武漢女碩士年收入達20萬 考上公務員月薪僅2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女碩士年收入達20萬 考上公務員月薪僅2千

昨天,上萬名考生赴華中農業大學等三個考場參加省直事業單位招考筆試,爭奪1525個職位。今年27歲的小艾,2009年碩士畢業后進入武漢一家大型設計單位從事行政工作,這家單位即使是一般文職人員,年收入也能達到20萬元。
2013年04月22日09:48    來源:武漢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8點45分,在華農考點的考生進場。記者詹鬆 攝

昨天上午8點45分,在華農考點的考生進場。武漢晨報記者詹鬆 攝

  昨天,上萬名考生赴華中農業大學等三個考場參加省直事業單位招考筆試,爭奪1525個職位。據了解,這已是半年來在武漢舉行的第四次大規模“鐵飯碗”考試。據湖北省人事考試院統計,即將在5月份舉行的全省選調生考試,招考數量為860人,僅頭三天報名的考生就超過了1萬人,考“鐵飯碗”的熱度不減。


  今年27歲的小艾,2009年碩士畢業后進入武漢一家大型設計單位從事行政工作,這家單位即使是一般文職人員,年收入也能達到20萬元。但是,和很多夢想到體制內去“吃皇糧”的人一樣,去年,他參加全省公務員四級聯考,以筆試第二、面試第一考取了一家省直單位的公務員。新單位領導在見面會上對他說:“我們的工資待遇跟你現在單位可沒法比。”第一個月的工資單發下來,有些心理准備的小艾還是震驚了:隻有2000多元,僅是原來收入的零頭。(胡繼權)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