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高校北大開放日說高招 家長關注二志願計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33高校北大開放日說高招 家長關注二志願計劃

2013年04月22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北京大學2013年校園開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詢會舉行,27所內地頂尖高校以及5所香港名校參加了北大的校園開放日,“2013年北京大學網上校園開放日”也同時舉行。

  昨天,北大各院系、國家重點實驗室、圖書館、各類博物館都向社會開放。記者發現,前來咨詢招生事宜的多數家長,其孩子一模成績非常優秀,有意填報北大等名校。出於對高考的焦慮,更多家長關注預留二志願的院校。

  昨天8點,家長和孩子陸續來到北大。人大附中的學生家長王女士說,自己的孩子一模排在海澱區20名左右,想報考北大元培學院。自己最擔心的就是高考孩子發揮失常,“希望能有個靠譜的二志願接著,不至於掉得太慘。不過由於孩子學的是文科,預留二志願的學校非常少,基本隻有首師大和首經貿可以選擇。”有類似想法的家長不在少數。咨詢現場,招收二志願的高校不太多,但展位前都人頭攢動。

  哈爾濱工業大學就在其展位前打出了“招收高分二志願考生”的說明,吸引了不少家長的目光。哈工大招辦負責人表示,該校今年將以北大和清華在京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的高者作為參考線,對一志願報考北大和清華等名校,二志願報考哈工大的考生,高考成績達到參考線下20分以內,使用預留計劃全部錄取。

  今年,北大通過“網上校園開放日”與學生進行交流咨詢。北大招辦負責人介紹,今年,北大仍有4個專業實行不報不錄,分別為地質學基地班、考古、歷史和應用語言學。(記者 張曉鴿)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