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投毒案嫌疑人涉嫌故意殺人 被警方提請逮捕--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投毒案嫌疑人涉嫌故意殺人 被警方提請逮捕

2013年04月19日17: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上海4月19日電 (記者 陳靜)上海警方19日披露,警方當日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向黃浦檢察院提請逮捕復旦大學“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警方查明,林某因生活瑣事與被害人不和,遂蓄意殺害之。

  此前,復旦大學校方曾於15日深夜發布官方微博稱,該校醫學院一名醫科在讀研究生因身體不適入院,后病情嚴重,學校多次組織此間專家會診,未發現病因。校方遂請警方介入。此案一經披露,即引起廣泛關注。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動機,更引來坊間紛紛猜測,成為當下最熱門話題之一。

  警方透露了此案偵破始末。警方文保分局4月11日接到復旦大學保衛處報案,該校楓林校區2010級碩士研究生黃某自4月1日飲用了寢室內飲水機中的水后,出現身體不適,有中毒跡象,正在醫院搶救。

  警方接到報案后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經現場勘察和調查走訪,警方鎖定黃某同寢室同學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日晚,警方對林某實施刑事傳喚。12日,林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透露,已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瑣事與黃某關系不和,心存不滿。經事先預謀,3月31日中午,林某將其做試驗后剩余並存放在實驗室內的劇毒化合物帶至寢室,注入飲水機水槽。4月1日晨,黃某飲用其中的水后出現中毒症狀,后經醫院治療無效於16日下午去世。(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