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考題調難度減負 招生目錄5月公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今年高考題調難度減負 招生目錄5月公布

2013年04月19日07: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北京高考將適當調整試題難度,昨日在北京市網絡高招咨詢會上,北京市高招辦工作人員表示,調整考題難度的目的是減輕學生負擔。

  招生目錄下月公布

  昨日在咨詢會上,針對考生家長提出的“聽說今年北京的考題難度會降低”的問題,北京市高招辦工作人員表示,在確保命題安全性、科學性的前提下,將適度調整試題難度。

  據了解,北京對高考難度系數原則上控制在0.55至0.65之間。即如果試卷滿分為150分,考生的平均成績為82.5分至97.5分屬於正常。

  《專業目錄》是考生在填報志願時了解學校招生計劃、招生專業最准確的依據,內容包括招生院校錄取批次、招生專業、招生計劃、學費等。昨日在咨詢會上,北京高招辦工作人員表示,該招生專業目錄將在5月初公布。

  被錄取未報到不影響下年高考

  針對部分考生、家長提出的若高考錄取但沒去報到的情況,市高招辦工作人員表示,此類現象不影響考生來年再參加高考,考生紙質檔案由中學統一退回到街道。

  北京2013年高考將於6月7日、8日舉行。市高招辦工作人員透露,今年高考成績預計6月23日公布,考生可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錄取結果可查詢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

  相關新聞

  首師大師范生在京擴招百人

  師范生計劃95%投到北京,師范專業免收學費

  新京報訊 (記者杜丁)首師大“師范生”今年在京擴招百人,昨日來自首都師范大學招辦的消息,今年該校師范專業招生計劃95%將投入到北京,往年師范專業的招生計劃有25%-30%是投在外省市的。

  今年首師大在京招生1654人,其中本科一、二批次中的師范類招生計劃922人,其中文科為324人,理科為598人。據首師大招辦主任孫彤介紹,由於北京中小學師資有比較大的缺口,今年該校師范專業在京擴招百人。據介紹,首師大師范專業執行免收學費政策,師范生錄取前后無需與學校簽訂協議,畢業時要求在教育行業就業。

(責編: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