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南大學本科招生萬余人 新增倆本科專業--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3年河南大學本科招生萬余人 新增倆本科專業

2013年04月18日07:23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擁有百年歷史的河南大學是莘莘學子向往的名校,備受學生和家長關注。那麼,今年河南大學的招生計劃是怎樣的?4月17日,河南大學公布了2013年招生計劃。該校今年面向全國招生,總招生計劃10350人,其中本科計劃10150人,河南省外計劃2000人。

  新增法語、植物科學與技術兩個本科專業

  據河南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河南大學適應中原經濟區建設需要,依托外語、生命科學等優勢學科,新增2個本科專業:法語、植物科學與技術。

  注重國際合作辦學是該校辦學的亮點之一。今年,該校進一步擴大國際合作辦學招生規模,大力引進國外優質高等教育資源,與美國邁阿密大學合作引進國際課程項目4個:藥物制劑(生物制藥方向)、環境科學、地理信息系統、土木工程,與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合作引進國際課程項目2個:金融學、統計學,與俄羅斯南聯邦大學合作舉辦本科教育項目3個:俄語、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其中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屬藝術類專業。

  面向省內招收貧困地區定向本科生60人

  河南大學2013年繼續開展自主招生,招生簡章將於5月份發布,報名和考試時間安排與往年一樣,放在高考后進行。繼續開展本碩連讀招生,今年將考慮擴增本碩連讀招生專業和招生計劃,深入實施“菁英計劃”,與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聯合,從本科階段開始共同培養碩士、博士高層次人才。

  據了解,今年河南大學還將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安排,面向省內招收貧困地區定向本科生60人、免費醫學定向本科生50人,為河南考生創造更多接受優質高等教育的機會。(記者 許會增)

(責編: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