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新鮮熱辣”面試考題 --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盤點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新鮮熱辣”面試考題 

2013年04月15日09:4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近日,各高校陸續進入自主招生復試的階段,從部分高校考試題目看,今年的面試題目仍舊范圍廣泛,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考題中,也出現很多“潮”題。小編搜集整理了部分高校自主招生的面試題,看看你會做幾道?

北京大學自主招生面試考題:

保送生選拔面試題(節選部分)

1.人們常說生命在於運動。可民間又有“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的說法。你對此有何見解。

2.有報道稱:哈爾濱面向社會招聘環衛工人,預計招457人,有3000多報名者是本科畢業生,29名碩士。請談談你的看法。

3.有人說“富豪移民就是不愛國”,請談談你的看法。

自主選拔錄取面試題(節選部分)

1.近年來,社會上對所謂的“超級中學”批評不斷,但家長們卻仍然要把孩子們送進這些中學。請談談你的看法。

2.在陌生人為主的現代社會,怎樣做到取信於人?

3.鮑林說,“當任何一種物質的性質與結構(以原子、分子和組成它的更小的粒子表示)聯系起來時,這種性質是最容易、最清楚地被認識和理解的”。請談談你的理解。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