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刊發布亞洲大學百強榜 兩岸及香港38所高校入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英刊發布亞洲大學百強榜 兩岸及香港38所高校入圍

躋身亞洲百強的台灣高校為: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師范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海洋大學、中正大學、陽明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
2013年04月12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11日在其官網公布2013年亞洲前100名大學排行榜,大陸的北京大學等15所高校入選,台灣佔17席,香港也有6所進入百強。

  當天公布的排行榜中,香港大學(第3名)是大陸和港台地區中排名最高的,香港科技大學(第9名)也進入前十﹔大陸進入亞洲前十的高校有北京大學(第4名)和清華大學(第6名)﹔排名第14的台灣大學是榜單中排名最高的台灣高校。

  進入亞洲百強的大陸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躋身亞洲百強的台灣高校為: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師范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海洋大學、中正大學、陽明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

  位列亞洲百強的6所香港高校是: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此外,亞洲地區前10名的大學還有:東京大學(第1名)、新加坡國立大學(第2名)、韓國浦項科技大學(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第5名)、京都大學(第7名)、首爾大學(第8名)、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第10名)。

  由《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和英國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聯合進行的全球大學排行榜,是國際著名的高校排行榜之一,今年是首次就亞洲地區進行大學排行榜調查。

  本次調查共使用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研究、論文引用次數、產業評分、國際化等。(記者 陳小願)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