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教授愛講大道理一個月內逼走兩名保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京一教授愛講大道理一個月內逼走兩名保姆

據了解,這位雇主是南京某高校的一位教授,有事沒事就會長篇大論,一個月時間已經“逼走”了兩位保姆。幾天沒有保姆,教授又去民工市場招人,中介告訴他,他的“事跡”已經傳開了,估計很難招到人了。
2013年04月10日09: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吃飯就吃飯吧,還要教我一些宴會上的禮節,對我有什麼用?”“我都50多歲了,還讓我樹立人生目標”,7日上午,在你那景安德門民工市場裡面,一位保姆正跟中介老板訴苦,遇到這樣的雇主給她再多錢也干不下去。據了解,這位雇主是南京某高校的一位教授,有事沒事就會長篇大論,一個月時間已經“逼走”了兩位保姆。

  這位教授夫妻倆都在高校裡面任職,上個月初的一個周末,到安德門民工市場裡面登記招聘一名住家保姆,主要負責接送孩子、燒早飯跟晚飯,工資是每個月2000元。按理說,活不多工資又不低,保姆沒道理干了一個星期就要走啊。原來這位教授特別愛嘮叨,平日在學校裡面講了一天的課不過癮,回來還要繼續給保姆“上課”。

  “動不動就跟我講大道理,我一個鄉下人,50多歲了,這些跟我有什麼關系。”第一位姓劉的保姆干了一個星期,便辭職了。過了幾天,來了一位姓張的保姆,也是50多歲,安徽馬鞍山人,初中學歷。這位教授一看是個有點文化的保姆,“上課”就更加勤快了,一會要她“樹立積極的人生目標”,一會又叫她“多學點知識,提升自身”。堅持了半個多月后,張保姆忍無可忍,辭職不干了。

  幾天沒有保姆,教授又去民工市場招人,中介告訴他,他的“事跡”已經傳開了,估計很難招到人了。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