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留學生長沙街頭猥褻女子 中南大學仍未處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沙特留學生長沙街頭猥褻女子 中南大學仍未處分

近日,沙特籍留學生ALSUBAIE長沙街頭猥褻女子被刑拘的消息引發熱議,高校如何管理外國留學生也備受關注。留學生如在校外居住,須按規定到住房所在地轄區公安派出所辦理登記手續,並到國際交流處登記住址。
2013年04月10日09:30    來源:華聲在線    手機看新聞

  近日,沙特籍留學生ALSUBAIE長沙街頭猥褻女子被刑拘的消息引發熱議,高校如何管理外國留學生也備受關注。

  記者今日從省教育廳了解到,目前我省有資格招收外國留學生的高校有25所,對於外國留學生的管理辦法,各學校都不相同,但都頗為嚴格。按照中南大學的規定,ALSUBAIE除了接受法律制裁外,還將接受至少被記過的處罰,目前中南大學的處罰結果還沒有出來。

  我省25所高校共有約3000名留學生

  我省有資格招收外國留學生的高校有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等25所,外國留學生總人數3000人左右。各大高校的留學生管理辦法都不盡相同,但獎懲細則都很明確。

  “參與賣淫、嫖娼、流氓調戲他人、擅自留異性同宿者學校將視情節給予記過及以上處分。”以中南大學為例,處分分六種:警告,嚴重警告,記過,留校察看,勒令退學,開除學籍。受校紀處分的學生由學校公布名單並通報留學生派遣國駐華大使館。

  無視學校紀律、破壞公共財產、酗酒、哄鬧、故意摔砸酒瓶、斗毆、持械傷人、吸毒、販毒或有其它不良行為者,學校將視情節輕重分別給予處分。留校察看的學生一年內如不能改正錯誤責令其退學。因違反學校紀律被責令退學者應立即回國。

  外宿有嚴格要求住校外需登記

  對於留學生在外住宿或留宿,高校也有嚴格要求。如湖南商學院規定,留學生如從校內搬到校外居住,需事先到國際交流處完清校內住房手續。否則,學校不予同意,也不退還預先交納的房費。

  留學生如在校外居住,須按規定到住房所在地轄區公安派出所辦理登記手續,並到國際交流處登記住址。變更新住址者應重新辦理登記手續,並在7天內向國際交流處報告。(記者 賀衛玲)

(責編:郝孟佳、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