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女學霸一學期定2163項計劃 深造創業兩不誤--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大女學霸一學期定2163項計劃 深造創業兩不誤

人們傳統印象中的學霸應該是帶著厚鏡片,不苟言笑的樣子,但天津大學應屆畢業生薛雨晴卻顛覆了學霸的刻板印象。她既是一位長發飄飄的大眼美女,還在今年同時收到北大、清華、南開、中山、上財、川大6所高校8個專業的保研復試通知。
2013年04月10日08:22    來源:北方網    手機看新聞

  人們傳統印象中的學霸應該是帶著厚鏡片,不苟言笑的樣子,但天津大學應屆畢業生薛雨晴卻顛覆了學霸的刻板印象。她既是一位長發飄飄的大眼美女,還在今年同時收到北大、清華、南開、中山、上財、川大6所高校8個專業的保研復試通知。她稱這一切都是幸運,但幸運卻來自於她將努力浸入到每一天的詳細規劃中。

  學霸是如何煉成的?薛雨晴拿出了手機,她的手機上有一款名為“筆記本”的軟件,裡面記錄著她每一天的“計劃”:背英語單詞、瀏覽金融網站、聯絡實習事宜、論文資料搜集……每天要做的事少則七八件,多則十幾件。“我這個學期制訂了2163項計劃,4月報考注冊會計師,10月考注會,12月考國際注冊金融師……”

  記者看到,在雨晴的電子記事本上,她的計劃甚至已經記到了2015年,也就是她研究生畢業時要做的事情都“未雨綢繆”列出,包括查找申報銀行、券商的校園招聘等。有意思的是,在假期裡,雨晴甚至把“練習做飯”也安排到計劃中,她說這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

  雨晴說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她的本專業是文學系,同時輔修了南大的金融雙學位,優秀的專業成績、本科階段的科研經歷以及校內外實踐讓薛雨晴在保研申報時,同時獲得了北大中文、北大法碩、清華金融、南開金融、中山金融、中山對外漢語、上財金融、川大中文6所國內名校8個專業的復試通知,最后她權衡選擇了南開大學金融專業研究生。

  去年,薛雨晴和男友創辦了一家公司,代理銷售陽澄湖大閘蟹。在四個月的時間裡,兩人發揮專業所長,從裝修店面、招聘員工、到發傳單、聯系團購網進行網上宣傳推廣等,都是雨晴和男朋友一手包辦,他們也如願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渤海早報)

(責編:郝孟佳、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