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博士到女生宿舍貼海報遇阻后掌摑女宿管員--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男博士到女生宿舍貼海報遇阻后掌摑女宿管員

記者 蘇中陽 報道 9日下午4時許,在中山大學大學城校區慎思七號女生宿舍樓,一名男博士生與女宿管員因海報張貼發生爭吵,男博士打了女宿管一巴掌。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經學校批評教育,該男生向宿管員致歉。
2013年04月12日09:07    來源:金羊網    手機看新聞

  事發中山大學大學城校區,經教育后該男生道歉

  9日下午4時許,在中山大學大學城校區慎思七號女生宿舍樓,一名男博士生與女宿管員因海報張貼發生爭吵,男博士打了女宿管一巴掌。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經學校批評教育,該男生向宿管員致歉。

  網友“Kagamine7Melon”在微博上記錄了事件經過。據稱,兩名中大某社團的男生想在慎思7號樓張貼活動海報,但因為海報尺寸超出學校規定,宿管人員上前阻止。隨后雙方發生言語沖突,進而“其中一人動手打了宿管一巴掌”。微博稱,“宿管和兩個比她高一個頭的男的在宿管房間門口對峙,宿管的臉紅紅的,似乎哭過的樣子,一見到我就叫我快點報警。”很多圍觀的女生和兩個男生理論,但他們“態度很差”。該微博被轉發了700多次,很多人紛紛在微博后留言,有的說“這是中大教育的悲哀”,也有人說“素質真的跟學歷沒有必然關系”。

  昨日,被打的鄧女士對記者表示,她上前阻止貼海報時被對方拍了相片,她要求對方刪除相片,並說“你要投訴我就可以投訴我,然后他就一巴掌打過來了。”她說當時很疼,“他打了我之后還嚷嚷,說我就打你怎麼樣。”男生還動手推在場的其他女生,鄧女士說在大學城工作了兩年,從未見過態度如此蠻橫的學生。

  記者昨日聯系中大相關負責人,証實該男生確是中大的博士生,調查后也証實他們的海報尺寸違規。經過輔導員的批評教育,該男生已經向鄧女士誠懇致歉,鄧女士表示接受其道歉。(蘇中陽)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