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高校發布2013高招計劃 部分專業名稱調整--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五高校發布2013高招計劃 部分專業名稱調整

2013年04月12日08:0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 熊旭)11日,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聯合發布了各校的招生計劃。今年五校在京招生基本維持穩定,並均為二志願高分考生預留了名額。由於教育部專業目錄調整,各高校一些專業名稱有所變化,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需注意。

據五高校招辦負責人介紹,北京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改名為“機械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改名為“能源與動力工程”、“建筑環境與設備工程”改名為“建筑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北京林業大學“城市規劃”改名為“城鄉規劃”、“森林資源類”改名為“林學類”。

五校招辦主任表示,每所學校今年仍為二志願高分考生預留計劃,但每年二志願報到率不高,存在名額浪費的現象,建議考生在報考二志願時需謹慎,切勿浪費名額。

北京交通大學

2013年學校招生規模與往年持平,計劃總數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高職500人,新增城鄉規劃、理科試驗班(基礎學科試點班)專業,城鄉規劃專業學制為五年。另外,納米材料與技術專業屬於教育部批准納入計劃內招生的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參加各省區第一批次錄取。

北京郵電大學

今年沒有新增專業,在京招生規模與往年相比略有減少,新設立了“通信基礎科學實驗班”。考生可於4月中下旬在學校本科招生網上查詢2013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計劃。

北京林業大學

特色優勢專業名變實不變:按照教育部本科目錄調整要求,北林大“城市規劃”、“森林資源類”等7個專業相應的更名為“城鄉規劃”“林學類”等,更名后的專業培養目標及教學內容沒有變化。2013年在京招生計劃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為公布的統招計劃,共240人﹔第二部分為預留的統招計劃12人,其中理科10人,文科2人,在第一志願錄滿的情況下,用於招收二志願高分考生﹔第三部分為預留的特殊類型招生計劃,暫列70人,用於招收自主選拔錄取、藝術特長生、高水平運動員、藝術類等特殊類型。除藝術類、高水平運動員外,均在本科一批錄取。

北京化工大學

2013年本科招生計劃總數3790人,北京市招生計劃148人,其中理工類計劃134人,含提前批次社會體育專業計劃6人。提前批次文理兼收工業設計(藝術類)專業計劃8人。調整變化的專業有:生物功能材料對應調整為功能材料,社會體育專業對應調整為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工業設計對應調整為產品設計,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對應調整為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

北京科技大學

2013年,北京科技大學在京招生計劃尚未確定,招生專業有些變化。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國際班)改名為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實驗班),繼續作為一個獨立專業進行招生。經濟學類改名為經濟與貿易類,仍為大類招生專業,其包含的專業方向不變。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卓越計劃)專業改名為機械工程(卓越計劃)。“機械類”裡的“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改名為“機械工程”專業,“能源動力類”裡的“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改名為“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建筑環境與設備工程”專業改名為“建筑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專業。2013年,在京繼續預留部分招生計劃招收理工類高分二志願考生,人數為10人左右,招生專業均為學校熱門專業。

2013年在京開展聯合招生咨詢活動。活動方案如下:

序號

內容

地點

時間

備注

1

新聞發布

北京科技大學

建龍報告廳

4月11日

上午9:00-11:00

北京五高校2013年聯合招生咨詢活動新聞發布會

2

五校聯合宣傳

系列活動1

北京郵電大學

4月20日

上午8:30-12:00

北京郵電大學開放日

3

五校聯合宣傳

系列活動2

北京交通大學

4月20日

上午8:30-12:00

北京交通大學開放日

4

五校聯合宣傳

系列活動3

北京科技大學

4月21日

上午8:30-13:00

北京科技大學開放日

5

五校聯合宣傳

系列活動4

北京化工大學

4月27日

上午8:30-15:30

北京化工大學開放日(東校區)

6

五校聯合宣傳

系列活動5——

深度咨詢

五校招生辦公室

5月8—15日

北京交通大學個性化咨詢周

5月8—15日

北京科技大學咨詢服務周

5月8 -15日

北京郵電大學個性化咨詢周

4月16日—5月16日

北京林業大學招生咨詢月

5月7 -14日

北京化工大學高招咨詢周

 

(責編: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