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系統濫用 申請英國簽証將多付100磅可退款費用--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防系統濫用 申請英國簽証將多付100磅可退款費用

2013年04月11日10: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針對投機者“刷屏”搶下大批簽証預約名額而后轉售獲利的行為,英內政部採取打擊行動,打算在英國申請或延簽的外籍人士不久后或需付100鎊可退款費用,以通過系統獲得簽証預約。

  一部分個人及機構通過免費預約系統一次預訂多個名額,再以高價轉售給急於申請的人,英國廣播電視查出,本來免費的預約名額可以售得高達200鎊,這種行為也令合法申請人很難獲得面簽機會。

  內政部官員承認,由於系統被“反復濫用”,每周有20%至30%預約名額被預訂一空。在新系統中,申請人仍需付申請費,除此之外,還需提前付100鎊以取得預約。

  長期而來,來自海外的商務和學生簽証申請人不同程度地抱怨,很難預約及等候多時才獲簽証,極大影響其行程。

  移民事務次官哈珀(Mark Harper)表示,新變動會令不擇手段獲利的個人和機構更難濫用系統。

(責編:郝孟佳、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