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度簡化簽証流程 3月16日起施行--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再度簡化簽証流程 3月16日起施行

2013年02月28日15:5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20日,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在北京宣布,自3月16日起,美國大使館和發放簽証的所有領事館將實施新的簽証預約、費用支付和文件遞送系統。據悉,這個已經在幾個國家使用的系統將更方便中國申請人安排其簽証面談預約、支付簽証手續費,並檢查已發出簽証的狀態。

  駱家輝介紹道,自3月16日起,對於大多數非移民簽証類型,中國大陸申請人隻需支付現有不變的簽証手續費160美元。而在以前,除了手續費,申請人還面臨安排約會和安排返還其護照的額外費用。同時,自3月16日起,申請人將可選擇使用任何在中國發行的借記卡或在境外發行的信用卡在線支付簽証手續費。

  此外,申請人還可使用一個新的在線系統,進行簽証面談預約,並查看其申請狀態。他們將能夠致電新的呼叫中心進行預約,或咨詢簽証信息,而無需另外繳費。新系統允許申請人在中國超過900家中信銀行分行中的任何一家拿取他們的護照。

  據介紹,美國駐華使團2012年處理了超過134萬份非移民簽証申請,較2011年增長34%,而簽証通過率高達90%。盡管如此,過去的一年,面談預約的等待時間平均隻需五天。“最近幾個月,面談預約等待時間甚至隻需2至4天”。

  IDP美國資深顧問黎美合介紹,自去年開始,美國簽証政策逐漸放寬和簡化流程,去年發出“包括旅游在內的七類赴美簽証如失效不足4年,其持有人不必再次面談即可續簽。”同時,美國也放寬了二次簽証的要求,簽証時間從3個月縮短到1個月,為簽証持有人提供更多便利。但是,美國對首次簽証的申請者要求還是很嚴格,所以需要做好時間和材料方面的充足准備。 (劉瑋寧)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