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向"豪華"校園說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要求向"豪華"校園說不

2013年02月28日07:3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根據教育部網站27日發布的一項工作通知,各級各類學校要堅決杜絕“豪華校門”“豪華辦公樓(室)”“豪華賓館”和“豪華電梯”等,不搞豪華裝修。

這份名為關於勤儉節約辦教育建設節約型校園的通知要求,在教學實驗、科學研究、行政辦公、基建后勤等各方面,建立嚴格、科學、合理的管理制度。要嚴格執行住房、用車以及各種生活待遇的有關規定。實行固定資產最低使用年限制度,嚴禁隨意或超標配置辦公用房、設備和家具。公務接待一般在學校餐廳安排工作餐,在學校招待所安排住宿。減少會議數量,控制會議規模,降低會議成本。嚴格控制各類剪彩、奠基活動和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研討會及各類論壇。

報告還強調要加強食堂管理,大力倡導“光盤行動”,強化節能措施,廣泛開展節水節電節紙活動。

為“防止搞成新的形式主義”,通知要求把執行情況納入教職員工管理和考核,對浪費現象進行批評處罰,對違反規定的開支不予報銷,對違反規定的單位和個人進行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郝孟佳、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