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奸續:涉案五人中僅一人成年--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奸續:涉案五人中僅一人成年

2013年02月24日07:1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奸追蹤——

  涉案五人中僅一人成年

  據稱曾在酒吧與受害人同桌喝酒 受害女子已年滿18周歲

  針對昨天被炒得沸沸揚揚的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奸一事,記者昨天多方核實后得知,同“李某”一同被刑拘的5人中隻有一人年滿18歲,其余均是未成年人,而受害女子則已年滿18周歲。事發當晚,“李某”前往酒吧是為友人慶祝生日,並在此結識受害人的。

  以醒酒為名開房

  2月17日,“李某”伙同魏某等4人,使用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受害人楊某帶至海澱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受害人意願的情況下,輪流與其發生性關系。案發后,警方曾多次前往湖北大廈調取監控錄像以及前往事發的客房取証。

  該大廈工作人員曾向記者透露,事發當天凌晨5時許,5個男孩帶著一個女孩來到前台要求開房。“幾個人都是一身酒氣。”工作人員回憶道。由於賓館規定一個身份証隻能入住一個人,酒店工作人員曾對李某一行進行了詢問,但幾個男孩表示是為了女孩醒酒,把女孩送到房間就離開。工作人員隨即放行,但仍關注著一行人的行蹤。

  工作人員回憶,大約一個小時后,李某等幾人離開房間出了大廈,但未見女孩走出,至於女孩何時離開,工作人員則沒注意。

  女孩已年滿18歲

  根據海澱警方早些時候的情況通報,2月19日,海澱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報案后隨即開展了偵查工作,2月20日,警方將涉案人員李某等5人抓獲,目前5人因涉嫌強奸罪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知情人向記者確認,李某即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后改名為“李冠豐”)。

  針對此前有媒體報道稱5名涉案人員中有一人是“李天一”,2011年因尋舋滋事罪被收容教養時認識的“獄友”,記者從有關渠道獲悉,該說法並不屬實。據了解,5人中除一人年滿18歲外,其余4人均未成年。其中,“李天一”到今年4月才年滿17歲。

  另有媒體報道被侵害的女子隻有十七八歲,該說法經過記者証實也不屬實,據可靠消息稱,案發時,女孩已年滿18周歲。

  由於涉及個人隱私加之涉案人員中有未成年人,因此警方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細節,隻表示相關案情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當天結識受害人

  記者從有關渠道獲悉,“李天一”當天前往酒吧是為了給朋友慶祝生日,幾人在酒吧認識了受害人,還曾同受害人同桌喝酒。而當天過生日的友人也參與了輪奸。但上述說法並未得到警方的証實。

  昨天,記者再次撥打李雙江和夢鴿的電話,仍然無人接聽。但據此前媒體報道,夫婦二人已經知道兒子的事情,並表示正在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

  據了解,李雙江夫婦在2011年兒子打人事件后,曾計劃待兒子年滿18周歲后將其送往國外深造,並在其解除收容教養后給孩子改了名字,原本希望兒子一切能夠重新開始。然而,從去年9月解除收容教養到再次被刑事拘留,僅僅過去了半年時間,本案案發時,“李天一”還有兩個月才年滿17周歲。(晨報記者 何欣)

(來源:北京晨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