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勸大學生家教:好好學習不如嫁有錢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0歲女孩勸大學生家教:好好學習不如嫁有錢人

2013年02月26日08:46    來源:華聲在線    手機看新聞

  近日,網友“北鼻”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情:妹妹今年讀大二,寒假找了一份家教,給一個10歲的小女孩補課。妹妹說這個小女生挺聰明,就是心思不在學習上,有一天妹妹正在給她講一道數學題,結果她一邊摳著指甲一邊說:“姐姐,你考大學很辛苦吧,好好學習有什麼用,還不如找個有錢人嫁了。”

  此帖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這孩子太過早熟了。”有網友大嘆。網友“、、淺唱低吟”建議:“我覺得你妹妹應該告訴這個小盤友(小朋友),有錢的不一定高帥,不一定專一,不一定看得上你,還不如將自己打造成為有錢人。”“那麼,這個小女孩就會說,‘姐姐,那你這麼努力的度數(讀書)把自己打造成為了有錢人麼?’”網友“quankitty”在后面跟了一句。“那我會很淡定地回答,‘沒看到姐真正教你?即使不能成為有錢人,我也要想辦法成為有錢人的恩師。’”網友“、、淺唱低吟”調侃說。(彭麗君)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