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狀元出身的十大美女明星排行--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考狀元出身的十大美女明星排行

2013年02月25日09:3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NO1. 歐陽夏丹

  歐陽夏丹,曾是《第一時間》主持人,嘉興市文科狀元,進入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央視經濟頻道《第一時間》主持人,現已加盟新聞頻道。

  NO2. 曾子墨

  曾子墨高三時以北京市模擬考試前三名的成績保送到人民大學金融系,主持的欄目包括《財經點對點》、《財經今日談》和《鳳凰正點播報》

  NO3. 沈冰

  沈冰18歲被保送到浙大學習金融,幾個月后,又被保送到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學。以主持新聞會客廳聞名,報道奧運比賽令她家喻戶曉。

  NO4. 勞春燕

  勞春燕是浙江紹興人,1990年,勞春燕高中畢業,但她放棄了保送生資格,參加全國高考,以當年紹興文科第一、浙江省第四的成績考入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大學期間,勞春燕的成績依然名列前茅,被師生譽為“復旦才女”。主持風格職業、知性、都市。

  NO5. 楊冪

  楊冪高考前夕還奔波於片場,沒有太多時間准備考試,連拍戲時都是打點滴硬撐。她隻學了一段西班牙舞,一首《南泥灣》就大膽地上了考場。如此倉促的情況下,楊冪還是以文化課總分第一的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NO6. 劉芳菲

  劉芳菲中學期間品學兼優,保送入吉林大學大學外語學院,大學期間連續四年年級總成績第一名。主持欄目較多,欄目的跨度也較大,經常在電視劇頻道露臉。

  NO7. 韓雪

  韓雪小時候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2000年讀高三那年,韓雪在高三臨近高考的緊張情況下,利用暑假和2個月的課時,接連拍攝了電影《浪漫櫻花》和連續劇《南北一家親》,盡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那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文化考試的第一名。

  NO8. 江一燕

  江一燕:高考文化課歷史最高分,與所有報考藝術院校的學生一樣,通過了專業考試的江一燕,利用僅剩的2個月開始主攻文化課,她與媽媽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小房間,開始“閉關修煉”。一段時間的努力學習,使得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學院附中高考文化課歷史最高分的好成績。

  NO9. 柴璐

  柴璐,18歲時以全國專業最高分90分的成績考入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曾經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女主持主持《海峽兩岸》節目,和歐陽一起加盟新聞頻道。

  NO10. 秦方

  秦方也是高考狀元,她曾經以高考文化綜合成績第一名考入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通過托福雅思,碩士考試,剛畢業就擔任央視主播。

(責任編輯:許博、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