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明信片透露藍可兒死亡早有先兆(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博客、明信片透露藍可兒死亡早有先兆(圖)

2013年02月26日08:10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洛杉磯警方內部人士透露,散播尋找線索信息是為了麻痺罪犯

  ■“神秘死亡”事件后,不斷有“好奇”游客前來要求入住

  ■塞西爾酒店外觀 徐東海 攝

  駐美記者 徐東海

  陽光依然燦爛,但和南加州隨處可見的林蔭大道、別墅洋房相比,這裡儼然是另一個世界。老舊的建筑,混亂骯臟的街區,不時出現衣衫襤褸的無家可歸者。記者當地時間23日來到位於洛杉磯市區梅恩街上的塞西爾酒店,這家剛發生命案的酒店已經暫時閉門歇業,冷清的門面,空蕩的大堂,整棟大樓依然籠罩在一絲詭異的氣氛中。

  19日,失蹤三周的加拿大籍華裔女生藍可兒的尸體在塞西爾酒店頂樓的水箱中被發現。案件轟動全美,引發全球網民關注。一個青春活潑的美麗女子,一段離奇詭異的電梯視頻,一家劣跡斑斑的黑色酒店,一個謎團無數的恐怖命案,“藍可兒事件”背后,究竟還有多少問號有待解開?

  尸體可能被藏匿長達半月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洛杉磯時報》報道,加拿大華裔女大學生藍可兒離奇命案23日取得重大進展——洛杉磯警方目前已鎖定酒店一名工作人員為此案“重大嫌疑人”。而在21日,警方剛剛表示還在調查藍可兒死因,法醫將對藍可兒遺體進行毒理學檢測,希望以此判斷她在死亡時是否真的“受到酒精或毒品的影響”,但必須要等到4至6周后才能知道正式結果。

  一名熟悉塞西爾酒店情況的消息人士稱,警方之所以將該名酒店員工列為重點調查對象,是因為在藍可兒入住酒店期間,他手中有藍可兒房間的鑰匙,理論上說他可以隨時進入藍可兒的房間,有大量作案機會。洛杉磯警方在案發后曾“約談”了多名酒店的員工,經過層層排查,最終認為該名員工的作案嫌疑最大。

  根據酒店透露的信息,藍可兒陳尸的儲水罐位於塞西爾酒店頂樓,而頂樓屬管制區域,隻有兩扇門能到達此處,一扇門上了鎖,一般人無法隨意進出,隻有員工能拿到鑰匙﹔另一扇則是裝有報警裝置的逃生門,強行闖入便會觸動警鈴。如果凶手不了解酒店環境,很難把藍可兒的尸體扔進水箱。退一萬步說,即便藍可兒是“自殺溺斃”,也必須有一個熟悉環境的內部人士幫助她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頂樓,並爬上足有3米高的儲水罐。

  洛杉磯警局華裔警官趙一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警方目前仍然未有關於案情的相關信息可以公布。不過,洛杉磯警方內部人士透露,警方在19日當天發現藍可兒尸體之后,對案發現場進行了全面仔細搜查,已經掌握了一些証據,調查並非像外界傳聞的那樣沒有頭緒。“就像之前的南加大中國學生槍殺案一樣,警方實際上一早就鎖定了兩個犯罪嫌疑人,但之后故意大張旗鼓對外散播尋找線索信息,其實也是為了麻痺罪犯。”

  洛杉磯縣驗尸官辦公室初步認為藍可兒死亡時間為2月1日(即她失蹤次日)並且未受外傷,而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響而死亡。更重要的是,媒體最新披露稱,就在2月14日酒店水質檢查顯示一切正常。如果這一檢測結果可靠,意味著藍可兒尸體很可能被凶手藏匿了大約半個月,水質檢查之后才被悄悄丟棄進水箱。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