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成績推遲發布 各國留學影響不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雅思成績推遲發布 各國留學影響不一

 

 
2013年01月17日08:4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庄曉英

日前,雅思考試官方網站發布通告指出,2012年12月15日在中國大陸地區參加雅思考試的考生,雅思成績將被延遲公布,最遲發布日期為2013年1月21日。此次成績的延遲發放是由於雅思考試主辦方採取質量監控措施,在英國例行抽查雅思成績,以確保雅思考試的公正性和安全性。一石激起千層浪,很多學生表示自己的申請由此受到了影響。

[最新進展]

雅思成績已於上周發布

日前雅思官方網站公布了參加2012年12月15日雅思考試的考生的考試成績發布日期,於2013年1月9日下午5點發布,學生可登錄教育部考試中心報名網站http://ielts.etest.net.cn查詢,學生的成績單將會隨后寄出。

雅思官方表示,對於本次主辦方採取的例行抽查所導致的成績延遲發布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有需要以下協助的考生,請與雅思主辦方聯系:學生可以登錄雅思考后服務平台,申請額外成績單寄送,網址http://posttest.chinaielts.org。成績單發放一個月內,雅思官方將為所有申請去年12月15日考試額外成績單寄送的考生提供5份免費加急處理服務。

學生可以登錄雅思考后服務平台,申請成績復議,網址為http://posttest.chinaielts.org。申請成績復議截止日期將順延到2013年2月8日。雅思官方可以為有需要的考生出具証明,用於協助考生向學校/使館等機構解釋情況。目前,英國雅思考試主辦方仍保留了極少一部分考生的成績進行進一步檢查,雅思官方會單獨通過電子郵件與未能獲知成績的考生聯系。

[新聞鏈接]

英國:部分1月入學學生簽証受到影響

盡管雅思官方已經提早了雅思考試發放時間,但是部分考生還是因此受到了影響。金吉列留學英國資深顧問何艷表示自己就有兩個學生因此錯過了1月的入學。何艷表示,因為英國院校1月開學。申請1月入學的學生需要在至少上年12月底之前提交語言成績,否則來不及做簽証。一些學校接受學生延遲入學,隻要將推遲入學的原因告知學校,及時跟學校溝通,學校一般會統一將入學時間推遲到9月份。但學生也由此浪費了半年多的時間,非常可惜。所以建議學生一定要盡早將語言成績考出來。

澳大利亞:有驚無險

華申留學澳大利亞資深留學顧問劉曉英表示,這次雅思成績推遲發放對部分學生的確造成一些影響。因為澳大利亞部分院校2月份開學,申請2月入學的學生最晚要在1月初就把雅思成績遞交給學校。雅思成績如果符合學校要求,學校會發放錄取通知書。然后學生才開始一系列的簽証申請工作。這中間環環相扣,任何一環出了問題都會導致來不及做簽証。幸好雅思官方提早了去年12月25日考試的成績發放時間,使得申請澳大利亞2月開學的學生還來得及做簽証,盡管時間很趕。

加拿大:受影響比例較小

啟德留學加拿大資深留學顧問李銀鳳表示,加拿大也有部分學校1月份開學,申請1月開學的學生需要在上年12月份就遞交簽証,而加拿大簽証申請是需要提交雅思成績的,這也就意味著學生需要在上年12月份之前考出雅思成績。因此,申請1月開學的學生都早已經考出了雅思成績,並沒有受到這次事件的影響。但可能會對部分申請研究生的學生造成影響。因為加拿大研究生申請截止日期較早,而如果學生在申請截止日期前還沒有提交語言成績,那就基本上拿不到OFFER了。建議學生早考試,早申請。

[小貼士]

美國:院校要求較為靈活

美國院校申請,大多數學生會選擇考托福,但也有部分學生提交雅思成績,這兩項考試的成績學校都認可。同其它國家不同,美國院校在截止日期上要求較為靈活。如果學校的申請截止日期是1月1號,學生可以在上年12月25日參加語言考試,之后將考試成績快遞給學校,學校認為隻要在截止日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都是有效的,但如果學生的考試時間安排在1月5日,該成績將不予認可。沃邦教育教學總監江奇指出,雖然學校都注明了申請截止日期,但有些學校也會在申請截止后審理學生的申請資料。這些多少會有些運氣的成分在裡面。整個申請過程,需要學生多跟學校申請辦公室的秘書聯系,多發EMAILL了解最新動態。有些學校的秘書很認真也很熱情,會及時回復。但部分學校的秘書會很冷淡,往往不回復或者設置自動回復,這種情況下學生隻好打越洋電話了解情況了。江奇建議,如果學生申請的是排名比較靠前的學校,最好能盡早安排語言考試,盡早把所有的申請材料准備齊全,不要趕在申請日期截止前還在備考語言考試。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