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落實學校辦學自主權 建設現代學校制度--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落實學校辦學自主權 建設現代學校制度

2013年01月16日14: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16日電 教育部16日在其官方網站公布《全面推進依法治校實施綱要》。綱要指出,要以建設現代學校制度為目標,落實和規范學校辦學自主權,形成政府依法管理學校,學校依法辦學、自主管理,教師依法執教,社會依法支持和參與學校管理的格局。

  綱要要求,學校要牢固樹立依法辦事、尊重章程、法律規則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建立公正合法、系統完善的制度與程序,保証學校的辦學宗旨、教育活動與制度規范符合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要求。

  綱要指出,要以建設現代學校制度為目標,落實和規范學校辦學自主權,形成政府依法管理學校,學校依法辦學、自主管理,教師依法執教,社會依法支持和參與學校管理的格局。

  綱要提出,要以提高學校章程及制度建設質量、規范和制約管理權力運行、推動基層民主建設、健全權利保障和救濟機制為著力點,增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律手段解決學校改革發展中突出矛盾和問題的能力,全面提高學校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綱要強調,要切實落實師生主體地位,大力提高自律意識、服務意識,依法落實和保障師生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積極建設民主校園、和諧校園、平安校園。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