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吳川13所學校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被限令整改--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吳川13所學校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被限令整改

2013年01月06日07: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廣東吳川市宣傳部門5日向媒體通報稱,該市13所學校存在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的情況,當地政府為此成立專門工作組,對所涉學校限令整改。截至記者晚上發稿時,當地已為所有學生配齊課桌椅。

  本月1日,媒體報道了吳川市部分學校存在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自購桌椅上課的情況。一些網站進行了轉載,引起網絡熱議。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調查了解情況,糾正違規行為。

  隨后,工作組對媒體報道中的3所學校的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的情況作調查了解。經核查,吳川市川西中學、黃坡鎮大院小學、振文中心小學確實存在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的事實。同時,該市存在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的學校共13所,佔全市中小學校3.6%。

  針對排查出來的其他同類問題,吳川市主政官員召集緊急會議,採取果斷措施,迅速整改,包括川西中學、黃坡鎮大院小學、振文中心小學在內的13所存在學生自帶課桌椅上課行為的學校,必須在5日中午前按標准足額配備課桌椅給學生。

  此外,有關部門還對川西中學、黃坡鎮大院小學、振文中心小學3所學校的校長問責,作出先免職后調查處理,並對教育主管部門分管官員追究相關責任。(梁盛 吳宣)

(責任編輯:郝孟佳、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