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女生致信校長呼吁大學增建女廁 稱因女多男少--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2女生致信校長呼吁大學增建女廁 稱因女多男少

2012年11月20日09:3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學院男女生比例為3:7,可是廁所廁位的比例卻為1:1,一下課廁所就排隊。”北京師范大學文學院大三女生小迪(化名)說。

  昨日是世界廁所日,包括小迪在內的12名全國在校師范院校女大學生,在“佔領男廁所”活動發起人李麥子的呼吁下,分別致信校長,希望重視女生上廁所難的問題。

  探訪 不同教學樓如廁情況不同

  北師大教七樓共五層,每層有男女廁所各一個,面積都差不多20平方米。其中,女廁共九個蹲位,男廁有五個蹲位和五個小便池。一位研一女生介紹,在該樓上課的學生不算多,“課間最多也就等一兩個人”。

  昨日13時50分許,課間休息,該校教二樓內,由於女廁僅有三個蹲位,女生們在每個隔間門外排起了隊。“最嚴重的時候,要排到外面走廊上。”一位保潔人員說。

  相比之下,該樓內男廁所的情況好得多。“教二的男廁有三個蹲位和四個小便池,平時幾乎沒有排隊的現象。”一名男生說。

  據了解,由於修建的時間不同,北師大內多個教學樓的廁所廁位設置也不同。據教八樓一上自習的學生介紹,去年校方對教八樓進行了內部改造,女廁所的蹲位增加到11個,如廁排隊現象得到很大的緩解。

  北師大 著手研究解決女生如廁難

  昨日,除小迪外,天津師范大學、華南師范大學等11所學校的女生也分別致信校長,希望女生如廁難的問題得到重視。

  華南師范大學文怡說:“我們學院專業男女生比例達到1:7,可是廁所卻一樣多,每逢下課,女生要跑很多個教學樓,才能找到廁所上。”

  小迪稱,在信中,她向校長陳述了大量女生如廁難的現實,並呼吁學校將男女廁所比例調整為1:2。

  昨晚,北師大黨委宣傳部部長方增泉表示,該事件已引起校長董奇的關注,學校已著手研究解決女生如廁難問題。“學校男女比例失調嚴重,確實引發了一些服務學生的硬件無法跟上的情況,但由於這些教學樓都是老樓,廁所結構固定,解決方式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相關推薦:

 

★每日滾動新聞 熱詞:武漢鷹爸 華西村書記晒工資

■溫州1名僅考9分者入圍事業單位招考面試

在溫州一事業單位公開選調中,一考生考取9分進入面試,三位考取50多分的考生沒有獲得面試資格。詳細>>

■女生被老師帶出吃飯墜亡 校方拒採訪:別沒事找事

10月27號晚上,劉曉傲連同另外5名同學被學校的6名老師叫出去“吃飯”,隨后不幸墜樓身亡。記者調查發現,該校在一年內死亡的還不止劉曉傲一人。詳細>>

■小學生神級作文網絡走紅 邏輯思維強大令人捧腹

一篇小學生作文在網絡爆紅,其強大的令人捧腹的邏輯思維讓網友笑稱,“小小年紀就領悟了蝴蝶效應,前途不可限量”。詳細>>

■於丹北大談昆曲被轟下台 回應:只是想表達敬意

曾著有《游園驚夢:昆曲藝術審美之旅》一書的“文化超女”於丹,在北大一場昆曲演出結束后,准備上台分享心得時,遭觀眾嗆聲轟下台。昨日中午,於丹連發三條微博,回顧了前晚的經歷,並作出回應,似乎沒有受到現場觀眾“喝倒彩”的影響。詳細>>

媒體盤點領導人后代 李鵬之女稱成功靠個人努力

在李小琳心目中,“前輩的榮譽和業績永遠屬於前輩。它可以讓你感到幸福和自豪,但不會成為靠山。”詳細>>

■北京名校生社交成本不菲 每學期五萬額外花銷

一位新初一學生的家長之前在網上貼出了孩子入讀一所名校的賬單,1年裡家裡為孩子額外花銷了6萬多元。詳細>>

■韓國三歲小蘿莉向媽媽道歉視頻網絡瘋傳惹人憐

一段韓國三歲小蘿莉向媽媽道歉的視頻在網絡瘋傳。視頻中長相甜美的小女孩,瞪著無辜的大眼睛,一邊掉淚,一邊嬌滴滴地向媽媽道歉。家有小女,真是幸福多多啊!詳細>>

■浙江虐童幼師不構成犯罪獲釋 律師稱其已回老家

溫嶺城西街道藍孔雀幼兒園女教師虐童事件經警方深入偵查,根據罪刑法定原則,認為涉案當事人顏艷紅不構成犯罪,溫嶺警方依法釋放顏艷紅。詳細>>

■80后抗癌女漫畫家離世 400余網友自發為其送行

“再見吧,熊頓!”昨日,八寶山殯儀館,400多網友自發從各地趕來,與抗癌女漫畫家熊頓(本名項瑤)作最后的告別。詳細>>

■上海女排曝“性騷擾門”揭秘20個易遭受性騷擾職業

一個中學老師不愛清華北大的幾個理由

■女子讀商學院兩年換四任男友 收獲4套豪宅2輛豪車

■作家劉墉教子有方:兒女教育有別 軟硬兼施(組圖)

教育圖庫  更多>>

於丹談古為今用教子心得

"空中飛人"楊瀾教子秘笈

90后美女老師甜美照瘋傳

20個易遭受性騷擾職業

三毛變美男 童星驚人蛻變

鬼臉妹子走紅網絡

周恩來驚人精力記憶力

明星學生照曝光

習近平父從嚴教子

(責任編輯:許博、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