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晒出選女婿十大新標准:每月工資獎金要上交--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微博晒出選女婿十大新標准:每月工資獎金要上交

2012年11月20日13:34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微博晒出選女婿十大新標准:每月工資獎金要上交

  最近,微博上流傳的“丈母娘擇婿十大標准”(以下簡稱“十大標准”),引起網友熱議。大家普遍認為“每月工資獎金上交”“每年出國旅游”等比較靠譜,但也對“存款100萬元”“50萬元以上的車”等提出異議。

  “百萬存款”最不合理

  “十大標准”近來被網友瘋狂轉載,但經多方查詢,記者未能找到“十大標准”的出處。在“十大標准,你認為哪些不靠譜?”的調查中,12.25%的網友選擇了“存款必須在100萬元以上,存折必須改為女方名字”,成為大家認為最不靠譜的條款。此外,50萬元以上的車、逢年過節到丈母娘家過、生育期雇用兩個保姆等標准,在網友看來都非常無厘頭。

  但是,另外的調查顯示,5.83%的網友認為“十大標准”非常有道理﹔20.35%網友認為該標准有一定道理﹔60.43%的網友認為“十大標准”完全沒道理﹔剩下13.39%的網友認為無所謂。

  當“丈母娘擇婿十大標准”被網友瘋狂轉載后,不少網友為女婿們鳴不平。網友“知衣郎”感嘆:這年頭娶妻不是娶妻,而是討好丈母娘!而網友“心想事成”說,盡管母親出發點是為女兒好,但將心比心,丈母娘也要站在女兒和女婿的角度去看待婚姻,才能幫女兒尋得真正的幸福。

  當然,也有部分挺丈母娘的網友,他們認為標准苛刻是為孩子好。網友“mu寶”告訴記者,過日子不是僅靠沖動和熱情就能維持,必須得考慮現實因素。

  “上交工資獎金”可行

  丈母娘用標准擇婿,雖然不少市民認為“這樣的要求簡直是霸王條款”,不過也有合理的地方。昨日下午,記者隨機採訪,不少市民表示“每月工資獎金上交,不能隱瞞”最合理。記者找到三對打算結婚的情侶做了個小測試,讓女方拿著“十大標准”,告訴毫不知情的男友,“這是我媽媽提出的要求”……測試結果顯示,男方普遍能做到工資獎金上交。擁有自己家族企業的王先生表示,雖然自己很多條件都具備,但“逢年過節得去丈母娘家過”這條讓他很受不了。@華龍網

  較靠譜擇婿十大標准

  1.工作穩定,年收入過10萬元。

  2.主城區有一套三室以上房屋,並已付清房款。

  3.有車,價位不低於10萬元。

  4.品行端正,疼愛老婆。

  5.逢年過節要回娘家過。

  6.每年至少能帶老婆旅游一次。

  7.婚禮要盛大。

  8.保証嬰兒營養,學校要讀名校,最好有學區房。

  9.每月工資獎金上交,不能欺瞞。

  10.必須對老婆忠誠,堅決服從老婆。

(來源: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