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女教師公招體檢顯示染梅毒 人社局否認作假(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健康女教師公招體檢顯示染梅毒 人社局否認作假(圖)

2012年11月20日08:53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來自初檢醫院的檢驗報告單顯示:李某“梅毒螺旋抗體陽性”﹔復檢醫院的檢驗報告單顯示:“梅毒血清試驗陽性”。杜標稱,鑒於李某在復檢時查出“梅毒血清試驗陽性”,根據《四川省教師資格人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之規定,決定不予聘用。

李某及體檢報告

  李某及體檢報告

  今年暑期,青年女教師李某參加南充主城區教師公開招錄考試。“我以總成績第三名入圍體檢,在指定的初檢、復檢醫院均查出"梅毒血清試驗陽性"﹔我自己先后找了三家三甲醫院檢查,結果証明我從未感染梅毒。人事部門根據復檢結果對我"不予錄用"。我便將復檢醫院告上法庭,要求賠償精神及經濟損失。”

  成都商報記者了解到,李某的訴訟標的為100500元,並要求被告承擔本案訴訟費用、公開賠禮道歉。

  公招體檢

  報告顯示“梅毒血清試驗陽性”

  李某今年27歲。2009年大學畢業后,通過公招考試,在蓬安縣城擔任高中英語教師。

  2012年暑期,順慶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教師公招,李某報名參加其中的“城區高中英語教師35歲以下定向類別”考試。順慶人社局的公開資料顯示:李某“筆試、面試總成績74.23分,排名該類別第三名,入圍體檢。”

  8月21日,由考試及用人單位組織,李某和其他入圍者參加體檢。昨日,李某向成都商報記者介紹,23日接到人社局通知,稱體檢不合格並要求參加復檢。“當時我也不知道身體出了什麼狀況。到了24日,我和其他幾人由考試及用人單位工作人員帶隊,去南充市第五人民醫院參加復檢。抽血時我無意中聽到,我和另外幾人被查出有梅毒。”

  來自初檢醫院的檢驗報告單顯示:李某“梅毒螺旋抗體陽性”﹔復檢醫院的檢驗報告單顯示:“梅毒血清試驗陽性”。

  自檢三次

  報告顯示都“梅毒陰性”

  “到南充市第五人民醫院復檢是8月24日一早。聽到我在查梅毒,抽完血我馬上趕到市內的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重新做了相關檢查。”李某說。

  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是國家三等甲級醫院,該院檢驗科免疫報告單顯示:李某的血液標本於2012年8月24日10時07分送檢,第二天下午1時出結論。其“不加熱血清反應素試驗(TRUST)陰性,抗梅毒特異性抗體試驗(TPPA)陰性”。

  接下來幾天時間內,李某自己又分別在南充、成都的兩家三甲醫院做了檢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實驗醫學科血清檢驗報告單於8月25日出具,李某“梅毒標志物(TPPA)陰性,TRUST滴度試驗陰性”﹔南充市中心醫院檢驗報告單出具於8月28日,李某“梅毒螺旋體DNA陰性”。

  人社局:

  公招無貓膩,體檢隻認復檢結果

  對此,順慶區人社局副局長杜標昨日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說:入圍者的體檢,是嚴格按照《四川省教師資格人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進行的。考前已通過各種渠道向考生公示。其中有“初檢不合格的,本人可在接到體檢結果通知三日內申請復檢一次。復檢在指定醫院進行。申請復檢人員的體檢結果以復檢結果為准。體檢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杜標稱,鑒於李某在復檢時查出“梅毒血清試驗陽性”,根據《四川省教師資格人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之規定,決定不予聘用。杜標同時介紹,李某淘汰出局后,其所報考的崗位,已由其他合格者遞補。“接到李某的投訴之后,我們專門與復檢單位南充市第五人民醫院溝通,對方將當時各個復檢者的血樣送成都一家司法鑒定中心,檢查結果表明,李某的梅毒血清試驗依然呈陽性。當然,即便是其呈陰性,這也不是復檢結果了,不會被我們認可的。”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在《四川省教師資格人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上看到,患有“各種性傳播疾病”,體檢即不合格,但該《意見》此條款中並沒有細化到“梅毒血清試驗陽性”。

  杜標同時保証,此次順慶城區的教師公招沒有貓膩。“那位李某的遞補者,你們記者可以對其展開調查。”但杜標同時稱由於具體負責招考的工作人員出差,暫時還找不到遞補者的信息。

  昨日下午,南充市第五人民醫院任姓紀委書記介紹,此事已經進入訴訟程序,加之其涉及專業領域,因此不便多說。

  當事人說

  “這讓我情何以堪”

  昨日,李某回想這個夏天的經歷說,考試入圍體檢落榜,自己當時的心情十分郁悶。“最為氣憤的是那個體檢結論,我真的是一名梅毒患者嗎?”

  李某稱父母那段時間最擔心自己想不開出事,“媽媽每天深夜都要來房間幾次,看我睡好沒有。”而最讓李某心痛的還有,男朋友因此與她分手,單位上同事們也議論紛紛。

  李某是否真的患有梅毒呢?她反復強調,在復檢當天,不到1個小時之內,兩家不同醫院在我同一條胳膊、同一根血管上採血,為什麼卻得出了截然不同的結論?“我不是梅毒患者,我正在教書育人,我還要工作生活。梅毒患者這樣的稱謂,讓我一個27歲的女教師情何以堪!”

  2012年9月13日,李某將南充市第五人民醫院告上法庭,請求判令被告賠償自己精神和經濟損失共計100500元,同時公開賠禮道歉並承擔本案訴訟費用。11月15日,受理該案的高坪區人民法院已第一次開庭。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來源成都商報)

 

 

★每日滾動新聞 熱詞:武漢鷹爸 華西村書記晒工資

■溫州1名僅考9分者入圍事業單位招考面試

在溫州一事業單位公開選調中,一考生考取9分進入面試,三位考取50多分的考生沒有獲得面試資格。詳細>>

■女生被老師帶出吃飯墜亡 校方拒採訪:別沒事找事

10月27號晚上,劉曉傲連同另外5名同學被學校的6名老師叫出去“吃飯”,隨后不幸墜樓身亡。記者調查發現,該校在一年內死亡的還不止劉曉傲一人。詳細>>

■小學生神級作文網絡走紅 邏輯思維強大令人捧腹

一篇小學生作文在網絡爆紅,其強大的令人捧腹的邏輯思維讓網友笑稱,“小小年紀就領悟了蝴蝶效應,前途不可限量”。詳細>>

■於丹北大談昆曲被轟下台 回應:只是想表達敬意

曾著有《游園驚夢:昆曲藝術審美之旅》一書的“文化超女”於丹,在北大一場昆曲演出結束后,准備上台分享心得時,遭觀眾嗆聲轟下台。昨日中午,於丹連發三條微博,回顧了前晚的經歷,並作出回應,似乎沒有受到現場觀眾“喝倒彩”的影響。詳細>>

媒體盤點領導人后代 李鵬之女稱成功靠個人努力

在李小琳心目中,“前輩的榮譽和業績永遠屬於前輩。它可以讓你感到幸福和自豪,但不會成為靠山。”詳細>>

■北京名校生社交成本不菲 每學期五萬額外花銷

一位新初一學生的家長之前在網上貼出了孩子入讀一所名校的賬單,1年裡家裡為孩子額外花銷了6萬多元。詳細>>

■韓國三歲小蘿莉向媽媽道歉視頻網絡瘋傳惹人憐

一段韓國三歲小蘿莉向媽媽道歉的視頻在網絡瘋傳。視頻中長相甜美的小女孩,瞪著無辜的大眼睛,一邊掉淚,一邊嬌滴滴地向媽媽道歉。家有小女,真是幸福多多啊!詳細>>

■浙江虐童幼師不構成犯罪獲釋 律師稱其已回老家

溫嶺城西街道藍孔雀幼兒園女教師虐童事件經警方深入偵查,根據罪刑法定原則,認為涉案當事人顏艷紅不構成犯罪,溫嶺警方依法釋放顏艷紅。詳細>>

■80后抗癌女漫畫家離世 400余網友自發為其送行

“再見吧,熊頓!”昨日,八寶山殯儀館,400多網友自發從各地趕來,與抗癌女漫畫家熊頓(本名項瑤)作最后的告別。詳細>>

■上海女排曝“性騷擾門”揭秘20個易遭受性騷擾職業

一個中學老師不愛清華北大的幾個理由

■女子讀商學院兩年換四任男友 收獲4套豪宅2輛豪車

■作家劉墉教子有方:兒女教育有別 軟硬兼施(組圖)

教育圖庫  更多>>

於丹談古為今用教子心得

"空中飛人"楊瀾教子秘笈

90后美女老師甜美照瘋傳

20個易遭受性騷擾職業

三毛變美男 童星驚人蛻變

鬼臉妹子走紅網絡

周恩來驚人精力記憶力

明星學生照曝光

習近平父從嚴教子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