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圖片記錄一天生活 文藝范兒戳中網友淚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四女生圖片記錄一天生活 文藝范兒戳中網友淚點

2012年11月19日11:3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大四女生圖片記錄一天生活文藝范兒戳中網友淚點

  “站在人生的路口,我忙著讀書忙著戀愛忙著為未來奔走,我不太肯定我的方向,但希望能夠走得遠一點。”這不是小清新的歌詞,而是南京財經大學新聞系的一位大四女生張夢琦給自己的組照“大四女生的一天”寫下的一句話。這組看似平淡如水的照片卻意外地在人人網上走紅,一位大四女生校園生活的圖片定格竟然讓眾看客無比動容,在不經意間引起一場濃郁的懷舊熱潮。該組圖片獲得了7000多次的點擊率,備受熱捧。

  小清新的圖 文藝范兒的字兒

  “大四女生的一天”記錄平凡美好的校園生活。點開這組相冊,照片的風格充滿著小清新的離愁別緒。按照一天的時間順序,“大四女生的一天”從早晨6:50開始,一位長發美女窩在宿舍的床上懶洋洋的打著呵欠,陽光傾瀉進一屋子的暖意。“從大一到大三,幾乎是沒課就要睡到自然醒的,可一下到了大四生物鐘就奇跡般的回到了正軌,生怕在睡夢中浪費了好時光。”配上這樣的圖片說明,引人入勝。刷牙、跑步,到具有南財地標特色的一鳴奶吧喝一杯牛奶。這些在大一到大三都沒有時間做的事情卻在大四時顯得順理成章起來。

  “好像習慣了邊走邊吃,盡管不需要趕路。”在奔往教室的路上吃早餐,照片上的“大四女生”努力將自己的生物鐘調整得和上課時一模一樣。盡管大四已經不再有課,但考研復習的節奏卻一點都不能緩下來。一杯茶,一本考研英語單詞書和一本財經專業書,間歇穿插的場景是圖書館和食堂裡的“精神調節”。對於每一個經歷過大四的人而言,這些司空見慣卻從沒留心記錄下來的畫面卻充滿著留戀的味道。“打算考研,或許只是想逃避工作的壓力。”“有的時候真想窩圖書館裡看上一天的書,精神食糧也可以讓人有飽腹感。”文藝范兒的文字成為“大四女生的一天”最大的亮點。

  網友:戳中淚點 真想拍一套

  “青春無敵”四個字抵過一切美好,“大四女生的一天”能走紅也是這一原因。伴隨著今年招聘季節的開始,各種離愁別緒再度佔了上風。因為充滿校園氣息的圖片和照片上極具創意的時間數字水印,照片一下子戳中網友淚點。網友“宮溟飛”就對相冊中考研復習的一張照片很是感慨,“逃避工作的壓力,中槍了……”同時他還給相冊留言,“考研其實比工作還累,壓力也不少,至少工科的研究生就是這樣的。”

  “好有感覺,真想拍一套。”不少網友都對相冊羨慕嫉妒恨,相冊無意中竟掀起了一場懷舊熱潮。而相冊中一些南財特色的畫面也讓南財的校友們開始懷念學校,“一鳴奶吧,在溫州工作的孩子開始懷念學校了。”網友“木又寸”說。

  根據圖片作者張夢琦在相冊裡寫下的圖片說明,相冊的靈感來自自己第一次心血來潮,“某天在圖書館做著托福閱讀,忽然就想拍套片子,紀念一下大四的日子。打電話給好友郭友璐,她很爽快地答應了,於是一連幾天背著大包小包到處拍,然后回來熬夜做后期。”

  大四女生自述:圖片這麼火完全沒想到

  記者聯系上了圖片作者張夢琦,她告訴記者,自己的確是南京財經大學新聞系的大四學生,而圖片中的出鏡美女叫郭友璐,也是南財金融專業的大四應屆畢業生。新聞專業的張夢琦非常喜歡玩相機,“南財有個攝影協會,我和一些喜歡攝影的同學經常在一起進行交流。”

  “圖片前前后后拍了一個星期,雖然有的地方是擺拍的,但的確是在相應的時間點裡拍攝的。”張夢琦說,在打定了主意要拍套照片紀念自己的大學生活后,她便叫上了自己的好朋友郭友璐出鏡。“相冊裡定格的幾個時間點也沒有經過特別的選擇,我們的大四生活就是這樣的,所以在圖書館裡簡單列了幾個拍攝場景后,張夢琦就立馬著手進行拍攝。

  而相冊能夠這麼火,也完全出乎她的預料。“當時只是想到傳到人人網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同學提醒我可能會火,但我真的沒在意。但沒想到會這麼熱。”張夢琦告訴記者:“第一次嘗試,也不是說拍的多好,甚至有些場景還沒有拍全,例如上課。不過一個場景的片段,對於我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記者 楊甜子)

(來源:揚子晚報)

(責任編輯: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