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趨同 企業更願意掏錢培養--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趨同 企業更願意掏錢培養

2012年11月19日13:40    來源:燕趙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河北省人才市場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招聘活動——2012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會在石家庄裕彤國際體育中心落幕。其實不光是千喜鶴集團,白象食品集團也帶來了2013年應屆畢業生招聘計劃,涉及財會、機械、食品、生物、營銷等多個專業。

研究生本科生待遇趨同企業稱更願自己培養人才

  大會現場兩名女孩翻看用人單位資料。

  昨日,河北省人才市場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招聘活動——2012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會在石家庄裕彤國際體育中心落幕。2萬名尚未就業或准備跳槽的求職者,來到這場人才大集尋找崗位。據悉,全省各行業951家用人單位入場,提供就業崗位2萬余個,兩天時間共達成就業意向46%。雖然今年的“秋招”有所延后,不過從整體規模上看,今年參會企業的數量與去年基本持平,總職位量也相差無幾,並且人才需求依然旺盛。

  鋼鐵、房地產行業需求小,外貿需求復蘇

  今年人才大集的用人單位主要集中在醫藥化工、外貿、商貿流通、建筑建材、教育培訓等行業,崗位主要分布在銷售類、管理類、技工類、國際貿易、文職類。

  據統計,受經濟形勢影響,今年我省鋼鐵、房地產及相關行業用人單位數量寥寥,即使有用人單位參會,崗位數量也多集中在基礎類崗位。而外貿和教育培訓行業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中外貿企業已經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大量研發和生產技術崗位也開始大批量地招賢納士﹔隨著教育培訓行業快速發展,特別是幼兒教育市場的擴大,幼教等崗位需求量也很大。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