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河南一中學老師讓學生改卷 官方:已嚴厲批評--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曝河南一中學老師讓學生改卷 官方:已嚴厲批評

2012年11月20日10:33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網友發帖

  網友“公號”11月12日9時53分在偃師民聲網·網民呼聲板塊發帖稱:實驗中學的老師,改卷子叫學生們改,老師說:等到領導問就說沒改。這是一個班主任的職責嗎?

  部門回復

  當日11時37分,偃師市教育局民聲網官方認証ID回復:尊敬的網友您好,您所反映的問題我們已受理,正在調查中。謝謝您對我們教育工作的關注和監督!

  當日21時53分,偃師市實驗中學民聲網官方認証ID回復:您所反映的問題,經學校深入調查,確實存在有一科學生參與批改選擇題的情況,我們已對當事人進行嚴厲批評教育。通過此事,今后我們將引以為戒,加強對教師的師德師風教育。感謝您對學校工作的關注!

  觀點PK

  A.如此做法,讓學生和家長情何以堪?

  網友“失落工兵”:老師對同一錯誤可以一次一次改,一次一次地犯這種錯誤,可是我們孩子隻有一次這階段學習的機會,孩子和家長傷不起呀。

  網友“匿名用戶”:學校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以無數次地犯錯誤,可是學生的學業如果耽誤了,隻有一次。一次一次地犯錯,讓孩子和家長情何以堪呀。

  B.學生參與改卷,鍛煉鍛煉也中。

  網友“坦然面對”:我家孩子在上初中的時候,在學校改卷子,那是正常的事,木(沒)事,鍛煉鍛煉也中。

  網友“正義之師1”:小時候經常改卷子,這事關鍵看改什麼,估計上年齡學習好的人上學時都改過,說實在的也沒啥,老師要把握好分寸。

  網友“騎車去拉薩”:這個教育方法太有創意了,就是不知道多少家長可以接受!(大河報)

(來源:大河網)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