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兩年考十個証書 被同學封為“証霸”--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三女生兩年考十個証書 被同學封為“証霸”

長江商報

2012年11月20日11:12        手機看新聞

  (長江商報消息 記者 張瑜琨)大三女生兩年考取十個証書,為此總共花去七千元。近日,武漢商業服務學院大三學生彭晶敏憑借10項証書及其出色的專業成績獲得2012年國家獎學金。兩年考得10項証書,她被同學封為“証霸”。

  彭晶敏是武漢商業服務學院2010級投資理財專業的在校生。進入大學之前,彭金敏便開始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進入大學后,一開學便報名自考會計本科,目前已考完所有課程。

  第一次考會計從業資格証,她在基礎題部分意外“出局”,也曾重考過。不過,這不足以影響她刻苦勤學。十余本証書的得來與辛勤的付出是分不開的。

  翻開彭晶敏的草稿本,她兩年多來的付出躍然紙上。

  為了備考專業証書,彭晶敏不斷翻閱書籍,反復做訓練題和練習冊,將錯題和相同類型的題目都積累在筆記本上,長期積累下來,厚厚的集錯本已有4個。進大學起就做好職業生涯規劃的彭晶敏走過這段漫長的考証路后表示,有了自我規劃與自我認知,動力才會更足。

  “職場競爭激烈,多個証就多條出路。”彭金敏說,考取這些証書,她也花了一大筆開銷。她給自己算了一筆賬,她考下這些証一共花了7000元左右。不過,她覺得在考証過程中,她的學習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對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幫助,便覺得值得。

  同學馬秀梅認為,“一般的同學不會超過3項証書,她兩年考了10項証書,是當之無愧的‘証霸’。”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