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中学生走进消防队 黑暗里体验“火场逃生”

2014年12月01日16:40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中学生走进消防队 黑暗里体验“火场逃生”

  对于从未亲历过火灾的人,相信很难体会火场逃生的那种惊心动魄。那么一旦遇到火灾,我们又该如何进行安全疏散撤离呢?26日下午,海南中学120名学生走进海口消防金盘中队,体验学习火场逃生“要诀”。

  在逃生体验前,消防官兵十分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逃生注意事项。体验一开始,2名学生们进入到充满散布着“浓烟”模拟屋中,一边大叫一边往前冲。“里面好黑,好害怕,只想着赶快逃离到外面。”一位成功“逃离”学生仍旧心有余悸,可他并不知道自己犯了一项“致命”的错误。

  “大家要注意。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保持清醒冷静,逃生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尽量放低身子匍匐前进,防止烟雾中毒窒息致命。”现场的一名消防战士解释道。消防官兵还结合学生生活学习环境讲解了楼房火灾等逃生要诀,如火场逃生中切勿贪恋财物、注意观察掌握居住环境的疏散通道等,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下午,学生们不仅体验了火场逃生,还深入部队营区进一步了解体验官兵们的生活,通过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以及穿防蜂服等活动。最后,学生们还积极学习油盆火灾和家用煤气瓶火灾扑救方法。(记者李传华 通讯员林宇摄影报道)

(来源:海口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