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开馆 坐蛟龙号深海游(图)

2014年11月29日15: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开馆 坐蛟龙号深海游(图)

■ 海洋探索馆的多媒体展示方式,让参观者感受到海洋世界的神秘莫测 孙中钦 摄

  神秘莫测的深邃海洋,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类所知的奥秘和奇妙景观?今天上午,“深海探索馆”在同济大学东校区开馆,为广大公众揭开深海神秘面纱。该馆每周二至周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接受团体预约参观。

  深海探索馆占地近500平方米,包括“海洋纵览”“深海探索”“深海遨游”“海底观测技术”四部分内容,以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技术,赋予各展项生动性和趣味性,形象、直观、立体化地展现深海迷人的世界。

  徜徉深海馆,参观者不仅能欣赏到“黑烟囱”喷出的海底热液幻影、活跃在幽暗深海的大量珍奇生物、多姿多彩的有孔虫等海洋微体生物群等深海奇观,还能了解人类探索深海的进程及最新科技与发现,观看《深潜的梦想》《探访深海》《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等短片,感知人类征服海洋的雄心与信心。参观者还能当一回深潜科学家,模拟在“蛟龙号”抓取深海样品,体验深海遨游。

  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汪品先表示,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国国家级海洋科学研究、特别是深海研究的重要基地,有责任、有义务面向公众普及海洋科学知识,传播深海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及科技,并激发广大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的热爱、对深海大洋的兴趣。(张炯强)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