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流行乐,让学中文充满乐趣

2014年11月29日0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流行乐,让学中文充满乐趣

  新华网比什凯克11月28日电(记者陈瑶)28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4届全国大学生汉语歌曲大赛。吉尔吉斯斯坦年轻人用他们特有的热情,演唱着一首首在中国脍炙人口的歌,展现他们对中国音乐文化的喜爱。

  “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21岁的吉尔吉斯斯坦姑娘艾丽萨在记者面前熟练地唱着这首连中国人都觉得饶舌的歌曲。

  她告诉记者,SHE、邓紫棋是她最喜欢的中国歌手,她目前在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工业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而好听的中国流行歌曲让她的中文学习过程充满乐趣。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的塔乌腾用一首混搭着迈克尔·杰克逊舞风的《倍儿爽》将现场气氛掀至高潮,观众们纷纷起立,随着他的歌声一同起舞。

  赛后,塔乌腾说,他喜欢迈克尔·杰克逊的风格,同时他也喜欢唱中国歌,其中凤凰传奇的动感音乐最吸引他,目前中文水平测试已3级的他希望能把中文学得更好,这样才能听懂更多中文歌。

  3个俄罗斯族的吉尔吉斯斯坦女孩则对着新华社记者的镜头唱起了“对面的男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她们说喜欢中国的歌曲,尤其喜欢带有中国民族味道的歌曲,因此她们特别选择了一曲《胭脂畔》,因为这首戚薇的歌词写得如诗一样,非常吸引人。

  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科技部高教司司长阿托库洛夫在比赛开幕式上说,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友好邻邦,他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年轻人能多掌握几门外语,比如中文,学成后为吉服务,为吉中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白说,本次比赛从全国17所大学选拔出33名学生参加最后的角逐。今年的汉语歌曲比赛已是第四届。孔子学院坚持举办这样的比赛,旨在增进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他希望通过这种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在吉尔吉斯斯坦掀起中国热,推广中国的文化。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