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0余位洋博导今天进京招生

2014年11月22日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0余位洋博导今天进京招生

  今天,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2014博士生教育国际交流会在京举办,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150余位博士生导师进京招生。

  今起,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近80所世界知名大学、博士研究生院、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招生负责人将前来参加交流会,约150位具备招博项目的海外知名院校的教授、导师和招生官员将聚首北京。目前已经有近2000名硕士生或硕士生以上的中国学生,在网上注册预约,联系和对接洋博导,洋博导将首先择优排位,预约面试,面试合格后,中国学生将跻身这些世界一流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各机构还推出奖学金、助学金、签证居留等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中国学生。据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透露,自今年4月起,在英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英国继续停留12个月,以方便他们在当地找工作或创业。

  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多种资助途径,该机构仅2012年就资助了近1600名中国学生、学者赴德学习或从事研究工作。赴德国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奖学金生数量连续5年排在所有国家之首。加拿大联邦政府2013年也推出新政,每年欢迎1000名在加拿大获得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成为永久居民。同时,该国政府还为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提供一系列奖学金。

  交流会将持续到明天,希望参会的学生只要网上注册登记即可免费进场。(记者 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