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每年6000人留学 你对“留学中介”了解吗【2】

2014年11月20日13:21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每年6000人留学 你对“留学中介”了解吗

  四成消费者认为昆明留学中介一般

  此外调查显示,认为昆明留学中介机构很棒,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消费者不足一成,有四成多的消费者认为昆明的留学中介机构一般,优质中介稀少,还有一成多的消费者认为昆明的留学中介机构很差,亟待主管部门下大力气整治。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称,留学中介机构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加之需要留学的消费者及家长对留学事项普遍缺少全面的认知,最后形成了“听中介的话,跟中介走,中介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局面,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很难保障。此类纠纷往往涉及问题复杂、金额较大、消费者受损严重。因此,相关执法部门应加强沟通,整合监管资源,发挥执法合力,发动社会监督力量,督促企业自觉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教育培训市场,保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协提醒

  不要轻信留学机构的口头承诺

  1、选择可靠合法的留学中介机构

  2、不要轻信留学机构的口头承诺

  3、留意合同条款,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4、相关部门应加强管理

  5、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及时反映(陈梦霞 云南信息报)

(来源:云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