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SSAT成留学新“敲门砖” 考验中国学生认真程度

2014年11月19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SAT成留学新“敲门砖” 考验中国学生认真程度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潘索菲缪璐)随着低龄化留学的趋势,SSAT考试成为中国学生通往留学之路新的“敲门砖”。学美常青藤培训创始人陈姵廷19日在上海表示,SSAT更考验的是考生的阅读习惯和生活化常识,因而对中国学生对待考试的认真程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SSAT考的生活化东西较多,在当地学生看来都是送分题,但由于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原因,对中国学生不得不说是很大的挑战。“中国学生除了在单词量方面要不断提升,实力的提升更是重中之重。而阅读则成为提升实力的关键,在阅读各种学术小说的过程中,熟悉所去国家的文化和历史,培养其生活及思考的思维方式”,陈姵廷补充道。

  此外,随着SSAT改革步入2周年,对中国学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加入了基础层次测试,这主要用于美国小学4-5年级学生的入学,意即给小学3和4年级的学生就考,而目前中国大陆只有上海美国学校可以提供这个层次的考试。

  其次还新增了加试和“创造性”作文命题,这两项都不计分,但作文会和成绩单一同寄往学校,成为学校考核学生实力的重要依据。对于“创造性”作文命题,陈姵廷则“不建议选择”,因为需要利用想象力完成,所以更适合美国学生或英语是母语的学生。

  此类学校入学考核的标准都是分数加百分比。因而除了在单词和数学增加难度,试题由原来的专家题库变为私立学校的老师出题外。还增加了“标准组”分类,即国际学生的成绩将不再和美国、加拿大的学生进行比较,而在这种与过去三年同年级同性别的考生成绩进行对比的情形下,同是中国学生,也必将带来百分比的不断飙升。

  SSAT,即中学入学考试,是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标准化入学考试。由于美国私立高中是义务教育,再加上SSAT难度远高于托福,所以即便在美国也属于小众考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