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门:营养过剩缺乏运动 35岁产妇生下11斤男婴

2014年11月19日13:03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营养过剩缺乏运动 35岁产妇生下11斤男婴

  35岁的陈女士昨日经剖腹产产下一名11斤重的男婴。医生称,新生儿体重超过4公斤就算“巨大”,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是由于孕妇营养过剩、缺乏运动。

  “生之前是预感到会比较大,可是没想到竟是这么大!”昨日上午,躺在产房里的陈女士看着身旁11斤重的儿子,一脸的幸福。

  陈女士今年35岁,自从怀孕后,她就格外注重营养的补充。直到预产期前两个月,因为担心血糖太高,在医生的建议下,她才停止了进补。由于预估到新生儿体重会比效重,后来她也一直控制着自身体重,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调理饮食。

  前天中午12点半左右,在长青路的一家妇科医院待产的陈女士终于迎来临产。经过十几分钟的剖腹产手术,孩子顺利诞生,是个男孩,而且个头比平常的孩子要大上许多。当护士把婴儿抱去称体重时,发现足足有11斤重,体长也达到了77厘米,整个人把称重的秤都占满了,是个十足的巨婴!

  给宝宝洗澡时,护士笑称,自己一手托着他都觉得有点吃力。洗完澡穿衣服,原先别的宝宝穿起来还略显宽松的衣服,在他身上却成了紧身衣。孩子的亲属也笑着说,之前准备的衣服现在都穿不下了,只能临时去买更大的新衣服,连纸尿裤也得换大号的。

  医院主任医师王院长介绍,新生儿体重超过4公斤,就能算是“巨大儿”了。产妇在怀孕期间营养过剩、缺乏运动的话,都有可能使宝宝体重过重,另外父母的遗传因素也是原因之一。“还好这次我们在孕妇产前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结果还是比较圆满的。”

  目前,陈女士给宝宝取了个小名叫“萌萌”,希望他能茁壮成长。(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文 陆军航/图)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