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4年11月18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启动仪式18日在北京举行,计划6年内为贫困县、片区县的贫困高中生、职高生提供资金支持。

  “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以“家乡情,自强梦”为主题。项目行动将以创新的社会动员方式,搭建普通公民、社会组织、企业和政府广泛参与的社会扶贫平台,逐步在每个贫困县分别建立一个教育扶贫基金,为贫困县创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贫困高中学子助学模式。旨在为贫困高中生和贫困职高生提供生活费资助和自强励志教育,帮助他们完成三年学业,圆他们的成才梦。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介绍说,该基金会自2007年启动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以来,截至2014年10月30日,项目已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的128个县,在145所高中建立了275个自强班,资助高中生13965人。

  他说,为了让爱心的阳光惠泽更多的学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将援助的视野放大到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推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同时,除了将范围扩大,在受益对象上,也将贫困职高生纳入了资助范围。

  刘文奎说,此次832个贫困县、片区县包括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680个贫困县和片区外的152个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其中,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六盘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桂黔石漠化区、滇西边境山区、大兴安岭南麓山区、燕山—太行山区、吕梁山区、大别山区、罗霄山区、西藏区、四省藏区、新疆南疆三地州。

  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公布了首批开展此项活动的10个试点县的名单,分别为:云南省的昆明市东川区、施甸县、富源县、西畴县、墨江县,四川省的通江县、南江县、青川县、达州市通川区,以及河北省的平乡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