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北京"学区平房"均价在27至40万 远超楼房

2014年11月11日07: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北京"学区平房"均价在27至40万 远超楼房

在一些邻近名校的胡同内,张贴着求购学区房的小广告。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在一些邻近名校的胡同内,张贴着求购学区房的小广告。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4.4平方米的平房以135万的价格售出,不为住人只为求名校名额。近日,新京报记者从东西城部分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虽然该交易属实,但记者昨日探访,未发现有10平方米以下的“学区平房”挂牌出售。

  昨日,有中介人士透露,平房价格高于楼房原因包括面积、所在学区、投资价值等诸多方面。教育专家表示高价购买学区房属于个案,建议家长理性投资教育,不必过分追求名校。

  西城最贵“学区平房”均价30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西城区的一所4.4平方米的平房以135万元的价格售出,每平方米均价30万元,只因其对应片区名校奋斗小学。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报道中售出该房的某房地产公司证实,该交易确实存在,但关于户主买房后的落户及入学年限等问题,需看学校具体政策。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西城区房价最贵的“学区平房”为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的片区,该校本校周围10平米的平房每平方米均价在30万,涭水河分校每平方米均价在二十六七万左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