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南大学3篇论文入选“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014年11月06日12:5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南大学3篇论文入选“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东南大学3篇论文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这一成绩在江苏高校中居首。

  从统计来看,2013年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75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来自高校,其中,论文数量在3篇以上的机构有7个,分别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各6篇),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各4篇),东南大学3篇,清华大学等12个机构各2篇。

  昨日,记者从东大获悉,该校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的3篇论文,包括东大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何农跃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用磁性纳米粒子从积极的全血样品的DNA提取DNA杂交检测化学发光分析”等。

  从数据来看,高校依然是科技论文发表的“主力军”。据悉,2013年度,我国作者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国际论文共20.41万篇,其中82.77%的论文产自高校。而在被引用次数高于学科均线(即“表现不俗”)的69064篇论文中,仍然有82.7%出自高校。在“表现不俗”的论文占本校全部论文比例统计中,苏州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获得前三名,比例超过45%。 (通讯员 吴婵 记者 刘蓉)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