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SCI收录论文82%来自高校

2014年10月29日14:46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SCI收录论文82%来自高校

  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我国作者为第一作者发表的SCI论文中,82.77%产自高校;2013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75篇第一作者来自高校。高校依然是科技论文发表的“主力军”。这是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的。

  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75篇论文出自高校

  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日前发布,结果显示,以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统计,2013年度,我国作者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国际论文共20.41万篇,其中,82.77%的论文产自高校。而在被引用次数高于学科均线(即“表现不俗”)的69064篇论文中,仍然有82.7%出自高校,在“表现不俗”的论文占本校全部论文比例统计中,苏州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摘揽前三甲,比例超过45%。

  在2013年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75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来自高校,其中,北京大学6篇、浙江大学6篇、复旦大学3篇、哈尔滨工业大学3篇、东南大学3篇。高校依然是科技论文发表的“主力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