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SAT考试推迟公布中韩学生成绩 或因存在作弊【2】

2014年11月03日06: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SAT考试推迟公布中韩学生成绩 或因存在作弊

  新闻背景

  中印韩学生最爱考SAT

  SAT考试,又称赛达考试,国内家长比较熟悉的称谓是美国高考。

  SAT考试是全球要申请美国排名前50大学学生的一块敲门砖。为了赶在美国大学11月提前录取结束前拿到SAT考试成绩,大量学生选择十月涌入香港参加考试。

  据悉,来自中国、印度、韩国的考生人数大概占美国SAT考试国际考生人数的50%。有数据显示,2012至2013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19.4万增加到23.56万,增幅达21%。2014、2015这两年中国报考SAT考生将呈现井喷。宗和

  揭秘

  SAT考试可借时差作弊

  业内人士称SAT作弊几乎是公开秘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在10月11日SAT考试数天前,美国国家公平公开考试中心曾收到匿名举报,并附上了2013年12月美国本土的SAT考卷复本,称已经提前知道这份考卷将会在10月11日的国际考点中重新使用,所以10月11日的考试将存在舞弊嫌疑。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发表声明称,“有机构出于自身利益考虑,罔顾所有学生的利益,尝试非法获取考试材料”。

  在国内业内人士看来,SAT考试作弊,几乎是“公开的秘密”。

  北京某培训机构北美项目部研发中心研究员付蔷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培训机构当中一些小的机构,尤其是江浙一带小的机构,在劝说学生报班报名的时候,基本上以“偷题”为幌子。他们“偷题”的方式就是用时差,因为几个地区同时考试,比如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这样的地区,就存在时差,所以SAT考试不是同步进行的。这些机构安插一定的人员进去,利用时差把真题泄露出来,再透漏给自己的考生。

  目前,美国相关机构规定,因违规舞弊而被取消SAT考试成绩或考试资格的考生不得申请更改、退考或退款;情节严重者将被禁止参加以后的考试。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