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交大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10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交大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 冽玮)本着“立足陕西、融入陕西、服务陕西”的发展思路,西安交大按照“大学城市合作大有可为,名校名城互动空间无限”的发展理念,10日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实质性成果转化、决策支持、人才智库等全方位支撑。

  西安交通大学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西迁近60年来,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协议中,西安交大将全面参与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西安市的总体发展战略接轨融合。双方将在搭建战略决策咨询新平台、创建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新体制、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实践、创建教育资源共享新模式等6个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西安交大将为西安市统筹科技资源改革、城市转型发展、努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创新实践和智力支持。

  此外,西安交大与咸阳市的合作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关天经济区”和“西咸一体化”建设,推进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西安交大与陕北各市的合作将瞄准能源化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解决产业转型发展中存在的科技问题。针对陕南各市的生态资源优势,双方合作将聚焦医药、矿产等领域,展开联合攻关,提供战略咨询。在渭南、宝鸡、铜川等市,西安交大将着力创建科技创新转化基地,以科技协同创新带动创新型城市建设。西安交大还将与西咸新区共建科技创新港,服务“三个陕西”,搭建创新驱动平台、打造科研教学高地、建设智慧学镇示范。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此次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习总书记创新驱动指示的重要起步,西安交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说,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在陕部属高校与全省各地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方式,开创了校地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同时陕西省也将进一步加大对西安交通大学的支持,推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