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冰水中,司机乘客救出孩子【2】

2014年01月22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冰水中,司机乘客救出孩子

  寻找

  水中救人的乘客是名大学生

  林建桥是一名驾龄已有10年的公交司机,行车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林建桥说,鱼塘是在车的右侧,他发现有人落水后,来不及跟乘客说一声就停车救人。“当时真的连说句话的工夫都没有,救孩子的时候,他们什么模样我都没看清。”林建桥说,他上身只穿着件三保暖就跳到了水里。等他把孩子救上来回到车上,才感觉到格外冷。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另一名在水中托举男童的乘客李诗峣。18岁的李诗峣是房山良乡人,在山东科技大学读大一。事发时,他正在从爷爷奶奶家回家的路上。李诗峣说,他当时坐在左侧座位上,是司机一脚急刹车让他注意到鱼塘发生的险情。因为自己会游泳,所以就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救人。“我看见小孩在水里扑腾,不能坐视不管。”

  据了解,两名落水男童一名12岁,一名11岁,均是刘李店村本村人。经医院检查无碍后,两名男童被家长领回家休养。

  事后,记者了解到出事的鱼塘东西长二百多米,南北宽三十多米,边上立有警示牌。这处鱼塘距离最近的民宅也有一百多米,比较偏僻,如果不是这次林师傅及时发现俩孩子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当冰面厚度达到15厘米时,人行走在上面才安全,但是今年持续的暖冬,使得部分冰面并不适合人们穿行或嬉戏。现在正值学生假期,林师傅也希望能提醒家长,带孩子去正规的冰场玩耍。(记者 王琪鹏 文 胡国美 摄)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