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冰水中,司机乘客救出孩子

2014年01月22日14: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冰水中,司机乘客救出孩子

  昨天下午3时52分,房山区琉璃河镇刘李店村,两名男童正在107国道旁的鱼塘冰面上玩耍,突然,冰面破裂,两名男童掉进冰窟窿!这时,107国道一辆路过的835路公交车停了下来,车上司机和乘客往事发地点狂跑,然后跳入冰水中将孩子救出。经医院检查,两名男童已无大碍。

  惊险

  孩子在水里挣扎越漂越远

  昨天下午,835路028676号车正沿107国道开往六里桥。3时52分,公交车途经房山刘李店村时,司机林建桥突然靠边停车,打开车门也没言语就跳了出去。售票员胡国美赶紧往司机跑的方向看过去,原来两个小孩掉冰窟窿里了,在水里正扑腾呢。知道林建桥是去救人,胡国美也赶紧下车,车上几名乘客二话不说,也跟着往鱼塘方向跑去。

  公交车距孩子落水的位置大约有五六十米。38岁的林建桥跑在最前面,很快就来到了孩子们落水的地方。他发现,两个孩子全是十一二岁的男孩,一个位于距岸边三米远的地方,另外一个在水里不停地扑腾,距岸边越来越远。林建桥捡起岸边的树枝伸向近处的孩子,迅速将其拽上岸,又赶紧向远处的孩子跑去。

  感动

  司机乘客双双入水举起男童

  相比已被救起的孩子,第二个孩子年龄更小,情况更危急。“当时小孩已经喝了好几口水,再不赶紧救上来恐怕会出危险。”林建桥发现,鱼塘的冰面并不结实,走在上面冰面发出了咔嚓的声音,而远处孩子附近的冰面更薄,厚度仅一厘米。林建桥随手捡来废弃的窗户框,准备将其铺在冰面上靠近孩子。

  这时,一名年轻的男乘客跳入水中奋力托住孩子,但却体力不支无法上岸。“你别撒开孩子,我拽着你,把你俩都能拽上来!”林建桥见状大声喊着,但是他试了几次,拽不动,干脆自己也跳到了水里,和男乘客一起托住孩子等待救援。

  几乎同时,胡国美和四五名乘客已经赶到岸边,他们将岸边的一棵小树按倒伸向水里的三人。林建桥和男乘客让岸上的人先把孩子拽上岸,才用手攀住树枝脱险。这时,孩子的脸和嘴唇冻得发紫,下身几乎没了知觉,一位乘客立即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孩子裹上,林建桥抱着孩子焐了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