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买家140万为留学澳洲儿子购豪宅(图)【2】

2013年09月13日15:24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买家140万为留学澳洲儿子购豪宅(图)

  鉴于沈凯和他的父母不是澳洲公民,而Selvage街6号又不是新房子,所以他们将要把它拆掉后重建。

  专为世界各地说中文的消费者提供房产上市、市场分析和置业向导的Juwai.com的Dave Platter称,这些规定确保国际买家能为澳洲增加住房存量,让每个人都受益。他说:“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要求外国买家拆掉现有的住房,并改建成多间住房,其中装修并不算是改建。”

  Platter说中国买家事先不看房就买房的这种做法并不令他感到惊讶。

  “为在澳洲留学的孩子买房是亚洲买家的一大动力。大约18%或五分之一的这类买家纯粹是出于教育目的而买房。这在澳人看来可能是不寻常的,但对于亚洲人绝对正常,因为教育对于他们非常重要。中国目前也是澳洲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国留学生占了国际招生总数的20%。”

  沈凯目前在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学习国际商务,他已经在澳大利亚住了7年。

  沈凯说:“我在黄金海岸念高中,后来搬到布里斯班。我是家里唯一一个在这里的人,但我父母每年都来探望我。”

  陈说房屋的卖主打算回香港居住。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