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男性选理想伴侣首选女幼师

2013年09月10日19:07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男性选理想伴侣首选女幼师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百合网进行了一项名为《那些年,我们暗恋过的老师》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0后在学生时代暗恋过老师的比例最高,有31%的人暗恋过老师。而据重庆晨报《双喜周刊》调查显示,虽然68%的相亲男都认为女教师是他们最愿意选择的结婚对象,但在教师内部的情况却是———男老师不愿找同行老婆,女老师则更青睐公务员和商人。

从性别来看,男性暗恋老师的比例比女性高,男性暗恋过老师的人占33%,女性比例为27.7%。从年龄段来看,26—30岁的人(也就是80后)学生时代暗恋过老师的比例最高,占37.6%。其次是22—25岁的人,占31.7%。此外,调查还显示,暗恋过老师的人中,23.3%的发生在初中阶段。

“初三的时候我暗恋过我们的数学老师,那时候觉得他特别有才。我因此也特别努力地学习,希望将来能成为和他一样有才华的人。”曾有过暗恋老师经历的网友“小梨涡”说。

不同的人对师生恋有不同的态度,比如很多家长就很反对。但是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68.6%的人接受师生恋。从性别来看,男性比女性更能接受师生恋,73%的男性、60.2%的女性能接受师生恋。“年龄差距是反对师生恋的主要原因。”有网友认为,“在大学阶段,师生之间的年龄相近,年龄差距不算问题。”

老师也是社会上很多人的倾慕对象。调查显示,男性首选理想伴侣的职业是教师,并且是幼儿教师。在对“你所理想的伴侣的职业是什么”的调查中,男性选择中排前三的是教师(38.3%),公务员(24.7%),医务工作者(22.8%)。如果对象是老师,幼儿教师最受男性欢迎,占43.6%;其次是小学老师,占20.9%。女性的选择正好相反,46.6%的女性更喜欢大学老师,其次是幼儿老师(30.9%)。(记者 余杨)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