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考试制度调整 高中学业考是否取代高考仍未定

2013年09月04日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考试制度调整 高中学业考是否取代高考仍未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上海酝酿替代高考方案改革传得沸沸扬扬,上海市教委今天召开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对有关政策改革作出权威解析。上海以高中学业考替代自主招生考甚至高考是否可行?替代高考改革方案的推出是否有时间表?

  市教委主任苏明发布了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调整的有关方案,主要的内容是把高二年级原来在下学期举行的语文、数学、外语和思想等等四门学科的考试调整到高三上学期举行,同时考试内容也限定在前五学期的标准之内,同时在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当中增加附加题,供选考。学业水平考试将作为高中毕业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这个加试考试时间是40分钟,范围限定在高中前五学期的基础性课程和拓展性课程之内。

  这项调整是从2012年的高一年级开始实行,现行的高三学生并不受影响。在将来这种高中水平考试的改革的目的将来要逐渐的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从专科程度的依法自主招生考试的应用逐步推广到试点高校和实验高校自主招生的应用。那么将扩大到应用范围和功能,具体的是否能够取代自主招生考试甚至取代高考没有明确的说法。 (记者 吴善阳)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