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论文不再是中小学教师评职称的唯一标准

2013年09月03日17: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3日电(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学年新闻发布会上,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表示:“在基础教育方面,不会把论文发布作为评定职称的唯一标准。”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2500万人持有教师资格证,其中有专任教师1500万人。为了建设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师队伍,我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从管理入手,加强制度创新,激发了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是稳步推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试点。2011年以来,先后在浙江、湖北6个省市实施了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试点,平稳组织28.08万人参加教师资格考试、18.9万在编在岗教师进行首次注册,率先完成国家层面重大改革项目,在严把教师入口关、建立教师退出机制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教育部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新增山西、安徽、山东、贵州4个省参加试点,试点省份达到10个。

二是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2008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选择山东潍坊、吉林松原、陕西宝鸡3个地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2011年以来,将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试点扩大到全国31个省区市104个地级市,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务体系,并将最高职务等级设置到正高级,切实激发了中小学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信心。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