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信念——考研路途上最明亮的路标

2013年09月03日16:25        手机看新闻

记得3月3日下午刷新查分系统的时候,终于等到了武汉大学公布的信息。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输入了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颤抖地按下了确定。当看到自己的成绩时,竟然喜极而泣,超出了我的预料,410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使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只要付出,会得到好的结果。

回想自己的考研路,其实留给我的更多是美好的奋斗回忆,很难想象在轻松氛围中度过了大学三年后,再重新投入紧张的战斗中需要怎样的努力,但是我做到了。

首先,信念真的很重要,不是信心,我认为信心是靠实力说话的,而实力是靠你一点一滴地积累出来的。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信念,不甘平庸的信念,在考研的路上,我动摇过,放弃了保本校的资格,后悔过,挣扎过,但是我挺过来了,至少现在我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当看到寝室其他的女生每天睡懒觉,我却起早贪黑,心里不平衡过,但是这时我告诉自己,已经错过了一次,这一次不能再错过了。

第二,交流很重要。我考研生活其实很快乐,我很喜欢,因为在一个小教室里,都是研友,大家一起鼓励一起讨论问题,保持乐观的心态,只要自己不觉得是苦就好了,有时觉得自己的生活很乏味,其实多多和研友交流心得,如果都是考经济学,那么多讨论绝对有好处,能够加深自己的理解,记忆也更加牢固。

第三,坚持很重要。永远不要对自己说放弃,至少要对得起自己,考研是一个要付出金钱、时间、精力的事情,所以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再徘徊在工作、考研之间,徘徊的最终结果只能是搭上前途。

来源: 万学海文

(责编:教育实习生 董天慈、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