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络教育需求“饥渴” 2013年市值接近600亿

2013年09月03日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教育需求“饥渴” 2013年市值接近600亿

  自古以来,“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就是力量”等经典名言深入人心,刺激着国人对教育的重视。而一句“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更是让许多中国家长操碎了心、跑断了腿。正是这些有人在意、有人不屑的观点,正悄悄给中国的教育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

  根据社科院发布的《社会学蓝皮书》显示,子女教育费用在居民消费中排第在第一位,随着近年来相关部门提出的扩大消费等策略,公办教育不再是独占市场的局面,民办教育脱颖而出,教育产业的新格局逐步形成。

  竞争太大 报名培训是“迫于无奈”

  事实上,教育历来被视为必需品,随着大量农村人口进城,优质的教育资源供不应求,促成了大量补习培训班的出现,为了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家长也主动掏腰包。

  然而“使劲”掏腰包的何止家长,职场人士对教育培训的大量需求也是一块诱人的“蛋糕”。随着职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许多“白领”往往通过继续教育、参加培训来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记者从知名在线英语学习平台SpeakingMax口语达人了解到,许多职场人士希望通过提高自身的英语口语水平来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口味”单一 在线教育成行业“新宠”

  随着培训教育机构的日益增多,在线平台式教育在众多教育机构中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这给原本“口味”单一的培训行业带来了一股新风。相关数据显示,未来几年在线教育市场增速将在20%以上,2013年网络教育规模将高达583亿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新东方、SpeakingMax口语达人等在线教育打破了传统教育方式中地域、时间、年龄上的限制,给越来越多的人创造了学习的机会,此外,成本低、重复利用率高等特征也拓展了在线教育的利润空间。

  不少专家表示,民办培训机构呈爆发式增长,这使得教育改革成为必然,而加快推进多元化评价体系,推选个性化教育成为改革的关键。现如今的培训基本上大同小异,培训机构陷入了同质化、低水平的竞争中,如何在众多教育机构中凸显自已的个性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给中国的教育市场带来了一场“饥渴风”,教育这块“大蛋糕”能吃多久我们不得而知,然而如SpeakingMax口语达人等在线教育平台带来的成功或许可以给众多培训机构一些提醒:换换“口味”会更受欢迎。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